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策略:股指上摸年线?

来源:投资快报 2019-02-25 09:14: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创证券分析师洪锦屏表示,基本面触底回升、政策面利好不断、市场流动性边际改善,料将继续推动板块估值修复。申万宏源指出,2019年券商板块的核心驱动力便是资本市场改革政策持续推进,进而提升券商估值,并且在市场中性假设下,业绩增速将拐头向上。

(原标题: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股指上摸“年线”?)

猜想一:股指上摸“年线”?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上周市场涨势如虹,沪指站上2800点,距年线仅差40多个点。业内人士认为,当前股市政策面支持,资金充裕,人心思涨,内外资集体做多,市场风险偏好提升,短期内基本面无法证伪,市场迎来最好的黄金炒作期。

“这波行情主要还是由流动性推动”,财通证券分析师马涛表示,短期基本面数据真空,外资持续流入+央行超预期降准推动了最初的上涨,后期机构和散户增量资金的涌入使得行情进一步延续,流动性已经成短期市场上涨的主要推动力。

中信建投分析师张玉龙表示,从国内情况来看,社融规模增加、社融结构改善、盈利改善和经济复苏是2019年宽信用的四个步骤。在这种情况下, 利率的下行和盈利的改善,经济复苏可期。A股市场牛市所有的条件具备了。

部分机构认为,A股整体估值不高,龙头公司具备吸引力;未来一段时间,增长可能还缺乏基本面支持,但政策托底力度可能增强,外资流入力度增大,后市反弹高度和持续性依然可期。招商证券策略团队表示,A股春季攻势有望延续,主要逻辑在于流动性改善以及政策转暖等。

应对策略:分析建议以多看少动为主,可重点关注成长性或有业绩支持的中小创个股,以及券商、保险等板块,主题方面5G、创投、OLED等。

猜想二:券商股持续“吸金”?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上周五券商股上演涨停潮。分析人士认为,券商股的整体上涨受到政策利好及市场行情上行的影响。包括并购重组等在内的一系列新举措能够为券商带来边际增量收入,直接提升了市场对于券商板块的关注度;与此同时,市场的走好也为券商带来二级市场超额收益。

华创证券分析师洪锦屏表示,基本面触底回升、政策面利好不断、市场流动性边际改善,料将继续推动板块估值修复。长期来看,随着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创新和自我完善,券商角色将不断深化提升,发展空间巨大。

中银国际认为,科创板实施规则征求意见稿出台,在为券商投行以及经纪等业务带来增量贡献的同时,也将有助于券商大投行业务的转型升级。此外,证监会持续发布利好政策,一是放宽了证券公司权益类风险资本准备比例,减少资本占用;二是拟开放证券公司交易系统外部接入,激活市场;券商将持续享有强有力的政策支撑。

申万宏源指出,2019年券商板块的核心驱动力便是资本市场改革政策持续推进,进而提升券商估值,并且在市场中性假设下,业绩增速将拐头向上。2019年龙头券商业绩将继续跑赢行业,实现业绩和估值的双重提升。

应对策略:分析建议重点关注投行整合资源能力强的龙头和估值较低的标的,如中信证券、华泰证券、中泰君安、光大证券等。

猜想三:中小创表现更出色?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2月份以来,中小板指及创业板指走势明显强于沪指及深成指。分析人士表示,自2015年高点以来,中小板综指、创业板综指双双被“腰斩”。中小创公司一直被诟病的高估值也一降再降,当前不乏进入吸引力区间、价值被低估的个股存在。

光大证券表示,2月份市场风格中小创有望阶段性占优。1月份中小创因业绩不确定表现平平,存在滞涨,业绩预告发布完毕、业绩增速创下新低后,伴随利率和监管边际放松,有望修复此前过度悲观预期。

华泰证券研究数据显示,2009年以来,中证500、中证1000、中小板指、创业板指节后涨跌幅要明显高于节前涨跌幅。对此,华泰证券研究员指出,形成这种局面的原因可能是春节之前投资者的策略更倾向于保守,假期过后,投资策略变为积极一些,倾向于将仓位向弹性更大的中小创转移。

国元证券认为,优质成长股估值目前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内,吸引力增强。市场在坚持价值投资为主线的同时,关注度逐渐从权重股向前期超跌不受看好的小盘股轮动。因此对于包括创业板在内的成长板块未来市场表现,具有高科技核心且业绩增长可持续、估值相对低估的优质成长标的重点关注。

应对策略:分析建议重点关注那些有业绩支撑、成长性好的中小创股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