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将300指数2019年目标位提至4300点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2-27 09:09: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摩根士丹利把恒生指数2019年目标位提高至31900点,把恒生中国企业指数2019年目标位提高至12900点,将沪深300指数2019年目标位提高至4300点,将MSCI中国指数2019年目标位提高至93点。除了乐观预测大盘将回3500点,恒大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在其公众号中表示,2019年,中国经济将于年中触底,资本市场否极泰来。

(原标题:摩根士丹利:将沪深300指数2019年目标位提高至4300点)

摩根士丹利把恒生指数2019年目标位提高至31900点,把恒生中国企业指数2019年目标位提高至12900点,将沪深300指数2019年目标位提高至4300点,将MSCI中国指数2019年目标位提高至93点。

券商称A股今年将迎3500点 牛市真的要来了?

在喊出牛市将来的口号后,中信建投证券的另一份研报再次刷屏。

在2月21日,主题为“牛市的旗手话牛市”的电话会议中,中信建投将未来股市发展划分四个阶段,并预测期间大盘点位。当前处于第一阶段2500-2800点,四五月可能突破3000点,为第二阶段;整个下半年为第三阶段,在3000~3500点之间;今年年底到明年为第四阶段,该阶段点位还需继续推演。

在经历了2018年的“起落落落落”后,2019年股市真的要熊转牛了吗?机构对此怎么看?股民有什么话想说?近期以来有什么样的利好消息传出?

2019年股市“否极泰来”?

多家机构预判有较好投资机会

中信建投认为,资本市场的两个核心矛盾点都在逐步改善,都能支持股市走牛。

对于2019年未来A股发展,中信建投预测,大概4月份或者是5月份,如果利率下降10%左右,那么中国的证券市场就开始会突破3000点。

在2019年整个下半年,中信建投认为,这个阶段大概市场就开始在3000点到3500点之间出现进一步的震荡。这个时候其实大家就会看到,从当前我们说的这个时间点,那么我们说是牛市的起点2700多点。

除了乐观预测大盘将回3500点,恒大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在其公众号中表示,2019年,中国经济将于年中触底,资本市场否极泰来。

任泽平表示,在市场充满“离场论”“洗洗睡”之际,我们算是少数的乐观派, “最好的投资机会就在中国,新一轮改革开放将开启新周期” “2019否极泰来”。

任泽平称,从事宏观形势分析20年,看世事变迁,潮起潮落,唯一不变的就是人性和周期。库存周期和产能新周期叠加,2019年中经济触底,经济失速风险缓解。滞涨转入通缩,货币政策放松的空间打开。一切都在周期框架里。

在国信证券研究院宏观组看来,2019年国内经济的整体下行压力依然较大,不过,从经济波动的节奏来看,国内经济可能在2019年第二季度出现企稳迹象。经济企稳的基础主要是从投资的角度来看,以固定资产投资为表征。由于基建、制造业和房地产投资所占比重基本一致,在预计二季度基建投资在政策的支持下回升及制造业投资保持升势、地产投资增速下降的情况下,总投资增速在二季度大概率会出现企稳表现。

总体而言,当国信证券判断,前A股估值水平受盈利下行周期的影响已经下降至底部位置,市场进一步下跌的空间有限。同时,基于对宏观经济的判断,经济整体有望在2019年二季度左右企稳,2019年的股票市场或许可能出现较好的投资机会。

国信证券解释,当前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无论是历史比较还是国际比较,都处在一个非常低的位置。我们注意到目前约有一半以上行业的市净率水平处在历史最低水平,但同时有一半以上行业的净资产收益率暨盈利能力却都在历史均值以上水平。这种巨大的反差,为未来市场的上行留出了充足的空间,我们认为2019年是机遇之年,有望带来非常不错的回报。

此外,国信证券预计2019年全部上市公司业绩增速预计在8%至10%左右,考虑到估值已经到达底部且利率水平不断下移,我们预计2019年权益类资产期望收益率在15%左右。并在结构上给出建议关注的三个方向:一是ROE持续稳定较高的龙头企业、二是对公服务2B端的优势企业、三是以5G和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科技前沿板块。

相对于如中信建投证券等券商的积极看好,也有机构对2019年A股走势持有相对谨慎的态度。兴业证券分析师在研报中借鉴2005年及2012年的牛熊转折期,认为2019年A股将面临行情N型波动、反复拉锯筑底,并提醒投资者在 2019 年牛熊转折期,不建议随大流去追涨杀跌,而是要秉承逆转思维进行投资,在底部区域耐心寻找机会,等待新牛市右侧时机的来临。

兴业证券研报指出,政策环境改善,老路走不顺,积极的股市政策是最大的亮点。因为传统的宏观刺激政策受制于国内外环境的约束,而资本市场是盘活市场化改革、提升民间活力的重要抓手。我们判断,一方面,2019 年科创板的建设及配套政策,是积极股市政策的重要亮点,包括注册制、同股不同权、交易制度等等创新将会对现有的 A 股市场体制改革产生深远影响,有助于中长期提升中国资本市场价值发现和优化资源配置。另一方面,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离不开包括外资、 养老金等长期资金占比的提高。

股民:看好经济,但对分析师的判断存疑

虽然整体来看,机构对2019年股市看好,但股民对机构对市场的看好反应不一,有的股民表示相信券商对股市的专业分析,也有股民表示看好经济形势,也看好A股大盘,但对机构的分析持有保留态度。

有股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看好股市2019年全面走强,还会加仓投资。但同时,这位股民也对3月份后可能出现的不确定性因素,比如两会减税举措等因素将对股市产生的影响表示怀疑。

也有股民在谈及对于券商普遍看好股市的态度时,明确表示“不相信”。他告诉记者,“因为好的投资渠道不多”,但同时,他也表示2019年会适当投资股市。“因为没有时间炒短线,看长期收益,现在长期是地点,我觉得买几个基本面不错的就行,买点合适的,暂时拿着不动”。

一位资深股民张先生则认为,机构研报中对A股的看法必定是有自己的原因,但股市其实是对信心的投资,投资某家公司事实上是出于对这家公司的信心,在整体经济上并不会有问题,A股的公司肯定是有前途的。“但有些人在投资之后,信心受到严重的打击,多次被打击后就会产生怀疑”。

此外,张先生还提议,券商拥有专业的分析人员、专业的分析团队,作为普通投资者,更希望券商能在判断A股大盘走势以外,更多的为投资者提供有关于公司更多、更透明的信息。

“作为普通投资者对于3000多家上市公司实际情况,比如公司管理方面并不是特别清楚、了解,股民不明不白的投资的结果是莫名奇妙的亏钱、莫名其妙的挣钱。哪怕是挣钱,心里也是没有底的。如果知道公司的具体情况,那就算是亏了钱,也是认了。”

对于是否会在2019年投资股市,张先生明确给出了肯定答复,但表示会投资相对较少的钱,小心的进行尝试。

政策频出利好A股

除整体经济形势的向好以外,政策面频发的利好消息也是机构及投资者看好2019股市的重要因素。2018全年宏观调控目标较好完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上市公司盈利状况持续改善等,都成为A股走势向好的重要影响因素。

资本市场减税降费成为近期讨论热点,2 月 21 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向券商下发了关于就资本市场减税降费措施征集意见的通知。根据中证协相关回复,尽管此次减税降费仅针对券商,仍有评论指出,从推动资本市场发展活力、提振交易各方信心的角度出发,进一步减税降费显然有利于资本市场回暖。

宏观经济方面,前期稳健的货币政策影响股市向好。根据2月15日央行公布的2019年1月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显示,多项数据明显回升,其中新增人民币贷款3.23万亿元;社融规模增量 4.64万亿元,上年同期多1.56万亿元。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阮健弘表示,M2增速回升、社会融资规模增速明显回升和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贷款多增是货币政策传导边际改善的结果,也是前期货币政策效果的集中体现。

监管层方面,银保监会与证监会也先后传出利好消息。

2月17日晚间,中国银保监会网站公告,工商银行设立理财子公司已经正式获批。至此,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五大国有行理财子公司设立全面获批。

证监会则在1月31日晚间连发三大利好:研究修订《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计算标准规定》,拟放宽证券公司投资成分股、ETF等权益类证券风险资本准备计算比例,减少资本占用,进一步支持证券公司遵循价值投资理念,加大对权益类资产的长期配置力度;证监会对于“平仓线”这一限令也做了取消;就《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及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期货投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及其配套规则公开征求意见,对于资本市场双向开放逐步扩大,拟放宽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的准入条件。

此外,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2019年1月13日谈A股改革时,对2019年外资流入规模的进一步増加,持乐观态度,表示“去年净流入A股达3000亿元,今年预计会进一步增加,6000亿元应该是可以预期的”。1月14日,国家外管局将QF‖的总额度从1500亿美元扩大至3000亿美元。

粤港澳大湾区的推进则拉升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的迅速攀升。2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大湾区包括广州市、深圳市等在内的珠三角九市,本规划是指导粤港澳大湾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合作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规划近期至2022年,远期展望到2035年。

境外投资方面,为满足境外投资者扩大对中国资本市场的投资需求,经国务院批准,1月14日,国家外管局将QF‖的总额度从1500亿美元扩大至3000亿美元。机构评论称,该举措对A股短期影响其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中长期有利于A股市场走好,“价值投资”成主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