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值修复式上涨临近尾声 基本面将重新掌握主导权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赵明超 2019-03-04 09:14: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万家成长优选基金经理李文宾表示,过去两个月的大涨,很重要的原因是信心的恢复,并由此带来全市场估值的修复。在国泰基金基金经理、事业部负责人程洲看来,1月份社融数据超预期,让市场相信宽货币向宽信用的传导正在发生。

(原标题:估值修复式上涨临近尾声 基本面将重新掌握主导权)

最近一周,市场再度大幅上涨。2月25日,A股市场主要股指涨幅均突破5%,两市成交量突破万亿元。短短两个月,大盘反弹幅度超过20%,市场多空分歧趋于激烈。看多者认为A股步入技术性牛市,质疑者则认为眼前不过是情绪极度悲观后的反弹,叠加各种利好消息推动下的脉冲式上涨。从目前态势看,机构认为大盘在逼近3000点时存在调整压力,估值修复式上涨已临近尾声,基本面将是影响未来市场走势的决定因素。

利好叠加市场大幅反弹

从今年前两个月的市场表现看,上证综指涨幅高达17.93%,创业板指数2月份单月飙涨25.06%。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指数涨幅如此之大,实属罕见。

大盘反弹幅度超过20%,往往被认为是进入技术性牛市。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近期股市大涨,人气回升,A股正逐步由局部牛市转向全面牛市。

在业内人士看来,近期市场强势上行是受到了多重因素的推动,其中包括超跌反弹、外部环境向好、外资加速流入等原因。

“这波行情太出乎意料了,尽管我们年初已经提升了部分仓位,但还是没料到涨得这么猛。”沪上某私募基金经理表示。另一位私募基金经理表示,其重仓股彻底扭转了2018年的颓势,短短一个多月飙涨近五成,让他感觉“又活过来了”。在他看来,估值极度低估的状态不会持续,最艰难的时刻已经过去,但是估值修复基本上已告一段落。“在基本面没有支撑的情况下,不要奢望涨得太多。” 他表示。

万家成长优选基金经理李文宾表示,过去两个月的大涨,很重要的原因是信心的恢复,并由此带来全市场估值的修复。而前期下跌也是因为参与者信心的缺失所造成的,正所谓“信心比黄金还要珍贵”。

后市或看基本面“脸色”

站在当前时点,李文宾认为,市场估值修复的第一阶段可能已经结束,但是依然可以找到之前不少被误杀的优质企业。接下来,可以加大对市场前期预期悲观且与消费升级相关板块的配置,如传统整车、智能制造、智能网、人工智能等。此外,属于经济逆周期调节板块的地产和基建也值得关注。

安信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经理张竞表示,在基本面尚不够扎实的情况下,市场大涨的原因更多的是估值修复,预计接下来还会有反复,要更多关注上市公司的基本面。

在国泰基金基金经理、事业部负责人程洲看来,1月份社融数据超预期,让市场相信宽货币向宽信用的传导正在发生。另外,外部环境向好也提振了市场风险偏好,因而出现了系统性的估值修复行情。接下来,经济基本面将重新主导A股走势,投资者需要观察社融数据企稳能否带来实体经济的企稳反弹。“估值修复带来的普涨行情已告一段落,盈利增长确定、符合经济转型升级方向、估值合理的公司会成为下一阶段分化行情中的赢家。”程洲说。

融通基金策略分析师刘安坤认为,从影响市场未来走势的因素看,A股被纳入MSCI权重扩容利好股市资金流入,但边际效果或将减弱;社融超预期已经被市场反映,后续要观察2、3月份相关数据的增长势头能否持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