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机构仍看好中国股市前景 仍有上涨空间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枕河 2019-03-05 09:02: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中国股市出现一轮明显涨势,外资机构目前仍对中国股市保持热情。花旗环球金融亚洲董事总经理蒋国荣表示,花旗对于2019年的股票市场比较乐观,预计中国股市将有所改善,A股将获得多项利好因素的正面支撑。

(原标题:外资机构仍看好中国股市前景)

近期中国股市出现一轮明显涨势,外资机构目前仍对中国股市保持热情。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的部分外资机构专家表示,当前仍看好中国市场前景,例如材料、基建、银行等行业板块正在迎来最佳入场时机。

外资机构看好

多家外资机构专家近期纷纷表示,在连续上涨之后,他们对于中国股市仍保持乐观。

邓普顿环球股票团队投资组合管理总监Antonio Docal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去年大多数新兴市场处境艰难,普遍落后于发达市场。但从今年开始整体环境出现改变,英国“硬脱欧”发生的概率很小,美联储加息可能暂停,美元或走软,更多央行可能采取宽松货币政策。这些对于新兴市场而言都是利好因素。其团队综合公司估值、宏观经济以及货币等因素考虑增持新兴市场股市。

他强调,中国市场面临众多利好因素,这些因素短期很难出现变数。首先,在有力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支持下,今年晚些时候中国经济将出现更明显的向好趋势,多个行业和板块将复苏并且具有投资潜力。其次,此前一些负面因素已经充分反映在股票估值之中,未来随着这些负面因素减弱或消除,中国股市将获得更多支撑。

他也指出,2019年市场不会没有风险,因此建议投资基本面良好,财务稳健,具有核心和创新技术的公司。

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亚太区投资总监及首席中国策略师邓体顺也指出,他依然看好中国股票,因其估值仍低于历史均值,而且更多有力的财政支持措施预计将出台。

他强调,减税降费措施将提振企业盈利增长,进一步推升股票估值。具体而言,瑞银看好材料、基建和银行类股,这些板块将受益于基建投资持续增长。此外,瑞银也看好运营杠杆较低的板块。

仍有上涨空间

业内专家表示,中国股市近期仍存在上涨空间,并未出现可能持续回调的迹象。

花旗环球金融亚洲董事总经理蒋国荣表示,花旗对于2019年的股票市场比较乐观,预计中国股市将有所改善,A股将获得多项利好因素的正面支撑。

蒋国荣指出,“从估值上来讲,A股会得到比较有力的支撑。整个宏观经济环境进一步好转以后,对企业盈利能力提高也会提供很好的支撑。”

高盛分析师Timothy Moe指出,2019年以来,中国股市表现亮眼,在近期仍然存在一定的上涨空间。他具体指出,如果全球风险偏好提升,中国离岸股票市场(主要包括港股市场)预计将会有4%的上涨空间。

摩根大通策略师John Normand指出,预计中国股市仍有继续上涨的动力和潜力,但涨势可能会比较缓和。相关政策利好会提振今年下半年的经济增长及企业盈利预期。相较于人民币,中国的股票更值得买入或是增持,与农业相关的股票可能存在较为明显的投资潜力。

瑞信研究院也在最新报告中指出,随着中国金融体系改革不断深化、A股逐步纳入领先指数系列,以往导致中国市场表现不佳的负面因素正在得到扭转,中国股市存在上涨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