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强势反攻暗藏两大异象 超强概念股已站上风口

来源:广州万隆 2019-03-12 08:56: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所谓千金难买牛回头,上周五两市股指高位大跳水,正好给予了踏空资金绝佳的入场机会,强力的买盘助力258股冲击涨停板,其中一个全新的概念横空出世,板块上演涨停潮。盘面上,周一的一个规律是,跟电有关板块涨幅全在前面,其中最暴力的板块要数智能电网板块。

(原标题:广州万隆:A股强势反攻暗藏两大异象 超强概念股已站上风口)

所谓千金难买牛回头,上周五两市股指高位大跳水,正好给予了踏空资金绝佳的入场机会,强力的买盘助力258股冲击涨停板,其中一个全新的概念横空出世,板块上演涨停潮。但是,形势大好的盘面却出现了两个不可忽视的异常现象。

第一是外资在行情大涨之时并没有跟进,反而是净流出,这个现象已经维持了好几天,且往往都是在上证指数大涨之时流出,体现了其一贯的逆向思维,如果指数继续大涨,不排除外资继续逢高减仓;第二是周五被打压的人气妖股普遍大幅,前期活跃股、连板个股明显震荡,三大人气股中国人保、中信建投和东方通信皆录得大跌,似乎是顺应了官媒的打压。

广州万隆认为,正如熊市里的反弹往往以大阳线的形式出现,牛市里的回调多数也很暴力,给人一种“行情要结束了”的感觉,但市场不应该对在上冲过程中的首阴产生恐惧。周五盘后港股地产板块急剧跳水,原因是最高层提出要稳步推进房产税立法,如果是在去年,这条消息大概率能引起地产股大幅杀跌。但是周一A股的地产股只是略微下跌便收复失地。这个消息有效地测试了市场的信心,近期的市场情绪并没有因为周五而受损。

盘面上,周一的一个规律是,跟电有关板块涨幅全在前面,其中最暴力的板块要数智能电网板块。国家电网在2019年度工作会议上提出,重点建设运营好“两网”。一是以特高压为骨干网架、各级电网协调发展的坚强智能电网;二是要充分应用现代信息通信技术,打造状态全面感知、信息高效处理、应用便捷灵活的泛在电力物联网。受此影响,特高压和泛在电力互联网概念几乎全线涨停,特高压在年初已持续发酵,而泛在电力物联网则是全新概念,宜适当关注。

需要注意的是,巨震过后往往意味着主力的移仓换股。而在场外资金依然充沛的情况下,最大的可能是通过热点轮动完成调整。对符合政策利好、战略新兴产业、本轮滞涨或有主力深度介入的个股,我们必须坚定信心。鉴于老概念追高风险巨大,宜重点关注新出的概念股,在牛市中,如果一个概念是全新的且引发了大面积个股涨停,这个板块出现大牛股的概率就比较大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