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外因素共振 主力资金谨慎情绪升温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牛仲逸 2019-03-26 09:29: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其中,轻工制造、农林牧渔、纺织服装、休闲服务、商业贸易、机械设备、采掘、通信等行业主力资金流出金额相对较小,不到10亿元,分别为39592.19万元、48039.55万元、56911.54万元、57509.50万元、67060.41万元、80710.87万元、92734.15万元、94366.81万元。

(原标题:内外因素共振 主力资金谨慎情绪升温)

25日,两市震荡下行,成交金额略有放大。在此背景下,两市主力资金大幅流出,且尾盘主力资金流出金额,为年内第二高。分析指出,外围股市大跌,叠加A股自身调整需求,内外因素共振,导致资金避险情绪升高。

流出力度增大

数据显示,25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550.54亿元,分类看,沪深300指数净流出235.55亿元,中小板指数净流出110.86亿元,创业板指数净流出49.41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25日尾盘主力资金流出力度加大,达到116.86亿元,为今年以来尾盘流出金额第二高水平,流出最多的是3月8日的124.6亿元。3月8日,上证指数下跌4.4%,此后指数整体进入区间震荡态势。那么,该如何看待25日的主力资金动向?

市场人士表示,整体来看,25日市场属于低开低走格局,其中权重板块杀跌非常明显。虽然指数跌幅较大,但是仍有近百只个股涨停,市场机会并没有消失,仅仅是结构性机会的不断转移。

对于A股后市,东吴证券表示,当前处在牛市行情启动的底部区域,短期题材股调整和美股波动对A股影响有限。站在当前,流动性逻辑和风险偏好的短中长期逻辑均未削弱。

抢筹国防军工板块

从行业层面看,25日,在申万一级行业中,国防军工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276794.38万元,其余行业均遭遇不同程度的主力资金净流出。

其中,轻工制造、农林牧渔、纺织服装、休闲服务、商业贸易、机械设备、采掘、通信等行业主力资金流出金额相对较小,不到10亿元,分别为39592.19万元、48039.55万元、56911.54万元、57509.50万元、67060.41万元、80710.87万元、92734.15万元、94366.81万元。

而非银金融、传媒、医药生物、银行、电子、房地产等行业主力资金流出金额超30亿元。

个股方面,两市有79只个股主力资金流入金额超5000万元,其中,中国重工、中科曙光、中国软件、通裕重工、航天通信、航天发展、航天科技、中船科技、亚星锚链、中船防务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超15亿元。

军工板块受到政策预期刺激,在主力资金关注下,昨日表现最强。而部分计算机个股同样受到主力资金青睐。财通证券表示,计算机板块2019年2月以来完成40%左右的涨幅,在A股各行业中居于前列。目前行业估值中位数已经达到了50%的水平,远高于全A市场30%的估值中位数,某种意义上反映出市场目前对计算机板块给予了较高的热情。全行业15%左右的业绩增速对应50-55倍的估值,从较长时间来看板块取得明显超额收益的难度较大。在行业上涨较大的背景下,投资上未来选择标的的难度将进一步加大,仍然建议关注长期聚焦于赛道、构建了行业竞争优势,或者是涨幅较小的龙头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