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称“大盘即将完成下蹲动作” 氢能源或成全年投资主线

来源:投资快报 2019-03-27 09:09: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连续两日调整,不少投资者调侃称春节后的这波行情“一开始全程踏空上涨”,好不容易上了车,又遇到震荡调整遭遇“全程参与回调”。《通知》提出,根据新能源汽车规模效益、成本下降等因素以及补贴政策退坡退出的规定,降低新能源乘用车、新能源客车、新能源货车补贴标准,促进产业优胜劣汰,防止市场大起大落。

(原标题:机构称“大盘即将完成下蹲动作” 氢能源或成全年投资主线)

A股连续两日调整,不少投资者调侃称春节后的这波行情“一开始全程踏空上涨”,好不容易上了车,又遇到震荡调整遭遇“全程参与回调”。不过对于大多数普通投资者来说,一句“没事,大家都是这样的!”可谓心酸中带来不少安慰。事实上,近期利好消息依然不少,一方面国务院会议落实降低社保费率部署,减税概念股将不再停留在“纸上谈兵”阶段;另一方面,随着四部委联合发文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氢能源作为全年投资主题的脉络也逐渐显现。有机构表示,大盘连续下跌并非恐慌出货,3000点下方承接力量较强。

机构称“大盘即将完成下蹲动作”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后震荡走低,盘中引发跳水后快速翻绿。此后,金融股开始表现,部分题材股也开始拉升,指数一度上行翻红,但多数板块依旧未有表现,指数随即再次走低并连续下行,盘中跌破3000点整数关口。

随着大盘连续两日的调整,后市究竟将如何演绎?巨丰投资认为眼下市场向好基础犹存,连续下跌并非有恐慌出货,银行等板块仍有护盘表现,3000点下方承接力量较强。值得注意的是长线资金以及外资引入持续,减税减费规模不断扩大,市场整体不具备大幅回调基础。因此,指数连续调整后随时完成下蹲动作。

国盛证券认为,近日外资流出也是数个交易日或至多一两周的短期行为,很快会再回来。中信建投策略团队近日也发表研报指出,即使经过本轮上涨,A股仍处估值低位,随着信用宽松逐步见效,长期慢牛基础仍然坚实。在海外市场大幅波动导致外资流出的情况下,市场回调就是加仓良机。

国务院会议落实降低社保费率部署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落实降低社会保险费率部署,明确具体配套措施。按照《政府工作报告》要求,为落实从5月1日起各地可将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从原规定的20%降至16%等降低社保费率部署。

中国财政预算绩效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张依群表示,社保费率由20%调整到16%,一次性降低4个百分点,预计将减轻企业社保缴费负担8000亿元。有业内人士表示,降低社保缴费负担之后,一方面有利于全国范围内统一社保缴费水平,在企业间实现社保缴费等成本的公平竞争;另一方面无疑将大幅降低企业的负担,对于提振实体经济和企业投资意愿的作用将是十分显著的。

氢能源或成全年投资主线

财政部等四部委昨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明确,今年的新能源汽车补贴将大幅度退坡。

《通知》提出,根据新能源汽车规模效益、成本下降等因素以及补贴政策退坡退出的规定,降低新能源乘用车、新能源客车、新能源货车补贴标准,促进产业优胜劣汰,防止市场大起大落。

不过,随着新能源汽车补贴的减少,一些新的机会却浮出水面。《通知》要求地方从2019年起完善政策,过渡期结束后不再对新能源汽车(公交车和燃料电池汽车除外)给予购置补贴,将购置补贴集中用于支持充电(加氢)等基础设施“短板”建设和配套运营服务等环节。

事实上,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在修改之后,增加了“推动充电、加氢等设施建设”这样一句话引起市场关注,这是氢能源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有专业人士指出,由于电池生产制造过程中面临的资源和技术因素的限制,导致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无法实现更大程度的突破。出于资源储备量和技术研发等考虑,氢燃料电池成为一些企业新能源汽车研发路线的另一种选择。

业内认为氢能产业或将迎来大繁荣,甲醇汽车的市场化运行也将有所推进。氢燃料汽车、甲醇汽车作为新能源汽车目前新的探索路径,得到了行业内外更为广泛的关注。

从2016年开始,A股市场悄然开始布局氢能源的上市公司就不少,有市场人士告诉《投资快报》记者,随着政策的尘埃落定,氢能源概念有可能成为全年投资主线之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