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本周股市应对策略:股指持续向上拓展空间

来源:投资快报 2019-04-08 09:27: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应对策略:分析人士建议重点关注有业绩支撑、成长性好的创业板中的行业龙头公司。”  在业内资深人士看来,目前活跃的资金正在不断寻找低位滞涨的品种以及前期的热点回调板块及的股票。兴证策略王德伦:家电和汽车两大板块估值和业绩预期有待重构

(原标题:本周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股指持续向上拓展空间)

猜想一:股指持续向上拓展空间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清明节前的四个交易日,A股三大股指均涨5%左右。其中,深证成指已经连涨13周,追平最长连涨纪录。国盛证券分析师张启尧表示,短期经济数据和金融数据有望同时超预期,外资也有望再度成为核心增量,这两大超预期因素将驱动市场再度向上。

中信建投首席策略分析师张玉龙认为,市场在经过3月份的调整之后,在4月份会重新开始新一轮的上涨。张玉龙表示,判断牛市开始主要是基于两个方面,一是金融去杠杆给银行带来的资本金压力有所缓解;二是外部环境的改善。

“如果指数在2900到3200之间快速有效突破,大盘最后的目标指数还可以大幅往上一个台阶。”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所长黄燕铭指出,上证综指在2900至3200之间只是阶段性盘整,反转已经确立,行情还没有结束。

海通策略研报认为,上证综指2440点以来是牛市第一阶段,上涨源于估值修复,风险溢价和股债比价指标显示目前股市风险收益比优势已不明显。市场进入牛市第二阶段需要确认基本面见底,借鉴历史,四月是明朗期。

中金公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汉锋指出,尽管市场估值修复可能已经过半,在部分投资者获利了结的压力下短线或有波动,但后续增长预期的修复可能会支持市场,“四月市场表现可能依然积极”。

应对策略:分析建议以多看少动为主,以持股待涨为主,可重点关注成长较好或有业绩支持的个股,主题方面的氢能源概念、券商等。

猜想二:创业板指“补涨”?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A股三大股指中仅有创业板指没创新高。从此前的行情看,创业板指均是后来居上。分析人士表示,由于巨额商誉减值,按业绩快报测算,创业板2018年净利润同比下降超50%。在业绩预告利空出尽后,随着市场风险偏好持续提升,创业板持续走强。

国元证券认为,优质成长股估值目前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内,吸引力增强。市场在坚持价值投资为主线的同时,关注度逐渐从权重股,向前期超跌不受看好的小盘股轮动。因此对于包括创业板在内,成长板块未来市场表现,具有高科技核心,且业绩增长具有可持续,估值相对低估的优质成长标的,有望成为市场的重点关注。

西南证券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在不同的营收增速状态(乐观20%、中性0、悲观-20%)下,按照以往“营收—营业利润—归母净利润”的勾稽关系和2019年商誉减值规模的估算,创业板2019年的归母净利润增速将达到67%、39%和12%。可以看到不管是何种状态下,创业板在2018年的业绩底部已经确立,2019年将迎来明显反弹,并且在2020年延续这种态势。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科创板有望改变大家对科技创新的态度,认识到科技创新在整个市场中的重要性,由此提升科技成长股估值,创业板里很多科技龙头公司将会受益。此外,资金对于创业板的配置占比仍处于历史相对低位,也有助于创业板的表现。

应对策略:分析人士建议重点关注有业绩支撑、成长性好的创业板中的行业龙头公司。

猜想三:滞涨股受追捧?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近期的行情中,一些中低价滞涨股表现远好于同期大市。分析人士认为,在行情继续深入的大背景下,板块轮动不可避免,身处高位的概念股风险需要警惕,而滞涨的低估值股票有望成为增量资金的目标,未来逆袭跑赢大盘概率较高。

“在趋势的作用下,各板块逐步轮动上涨将成为常态,一些滞涨股存有明显的补涨机会。”有券商分析师在接受《投资快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市场涨幅大的股票,新进场资金不会去追高,而涨幅小的板块和个股有望成为新增资金关注品种,后市存在补涨的潜力。

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部分股票涨得少虽然有其原因,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伴随着市场向好,涨得少本身就是一个亮点。当制约股价上涨的因素消除之后,滞涨股可能迎来一波补涨行情。“近期一些滞涨股不断占据涨幅榜前列,这一现象或许为投资者指明了一种调仓换股的路线图。”

在业内资深人士看来,目前活跃的资金正在不断寻找低位滞涨的品种以及前期的热点回调板块及的股票。当前市场涨幅较大的股票,新进场的资金不会去追高,而涨幅较小的板块和股票则有望成为新进资金重点关注的品种,后市存在着补涨的潜力。

应对策略:业内资深人士建议从技术上挑选成交量、换手率在底部有效放大的个股,这些个股有资金关注,成交相对活跃,不会是超级冷门股。应该尽量避免底部未经过充分换手、成交量较低的公司股票。因为量为价先,成交量是产生大行情的必要条件,只有在底部经过充分的换手,主力才能吸收到足够多的筹码,才有激烈的拉升行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