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筹投资总经理邹奕:A股正经历反转 慢牛不乏上车良机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9-04-08 10:27: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红筹投资总经理邹奕看来,目前A股市场经历的是反转而不是反弹行情,期间可能会反复调整,但每次回调都会让市场的上升趋势更牢固。邹奕坚定看好中国核心资产,尤其看好补短板、具有全球优势的领域,如5G、芯片、军工、医药、光伏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原标题:红筹投资总经理邹奕:A股正经历反转 慢牛不乏上车良机)

在红筹投资总经理邹奕看来,目前A股市场经历的是反转而不是反弹行情,期间可能会反复调整,但每次回调都会让市场的上升趋势更牢固。

邹奕坚定看好中国核心资产,尤其看好补短板、具有全球优势的领域,如5G、芯片、军工、医药、光伏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投资就是投国运坚定看好中国

在近2个小时的访谈中,他多次强调中国的绝对实力和相对实力具有全球优势。在他看来,全球经济下滑,发达国家技术进步到了瓶颈期,而中国的货币、财政政策空间较大,政府资源充分,国内市场还有较大发展空间,这些都是绝对的优势。“去年可能是我国经济显得比较虚弱的时候,但当时的出清是主动之举,是厚积薄发的必经之路。全球未来应对危机必然会有更多的货币释放,这些货币会更多地流入中国。”

是反转不是反弹

相较于传统的价值投资,邹奕在重视价值研究的同时,也关注导致价格变化的原因,价值为本、顺势而为。

邹奕表示,目前市场是反转而不仅仅是反弹。从市场总体来看,去年已完成C浪下跌,中小创多数股票已连跌三年,很多行业基本面见底,具备反转条件。传统行业头部企业的市场地位得到进一步强化,有望为投资者提供持续回报;从政策面看,中央将股市功能定位为“牵一发而动全身”,地产作为过去20年财富承载的主体已经完成基本使命,股市会体现出更显著的投资价值。邹奕看好中国补短板、赶超发达国家的领域,如5G、芯片、军工、医药等;中国在全球拥有绝对优势的行业也孕育着重大的投资机会,如光伏、轨交、基础设施建设等。

面对A股今年以来的迅猛涨势,邹奕表示,现在已经不是赚快钱的时候了,未来A股市场的走势更像慢牛,只要有耐心,就会有合适的上车机会。长期来看,市场依旧处于有明确投资价值的状态,没有出现泡沫。

邹奕早年尤其喜欢利佛摩尔的《股票作手回忆录》,从中学到不少对市场、对人性的深刻洞察。他还喜欢巴菲特、彼得·林奇以及温莎基金的管理者约翰·聂夫,这些杰出投资者的实践和思想帮助他不断加深对投资标的内在价值的理解,同时也锻炼了他对重仓时机的把握。

“投资就是一种生活方式,生活中的喜怒哀乐都能在投资中得到体现。”邹奕不断向同行和同事学习,向那些投资理念鲜明,投资业绩卓越的长期投资高手学习,把他们的方法和理念融入到自己的投资体系中,提升自己的投资效率,减少决策错误的损失。在邹奕看来,思想上越纯正的人,投资结果可能越好。“从这个意义上说,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你就是一个什么样的投资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