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中枢有望上移 基金建议轻指数重结构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林荣华 2019-04-08 10:27: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首周A股市场强势放量上行,沪指、深指分别上涨5.04%和5.14%。业内人士认为,市场震荡中枢有望上移,二季度市场风格大概率倾向均衡,建议轻指数重结构,关注非银、科技、消费等板块机会。

(原标题:A股中枢有望上移 基金建议轻指数重结构)

4月首周A股市场强势放量上行,沪指、深指分别上涨5.04%和5.14%。业内人士认为,市场震荡中枢有望上移,二季度市场风格大概率倾向均衡,建议轻指数重结构,关注非银、科技、消费等板块机会。

市场有望震荡上行

今年以来市场涨幅较大,截至4月4日,沪指、深指分别上涨30.18%和43.87%。公募基金预计,A股市场震荡中枢有望逐步上移,经济增长改善超预期的可能性加大。

工银瑞信基金指出,3月制造业PMI回升明显,幅度超出季节性。考虑到当前经济内生动能仍在恢复过程中,企稳基础尚不牢固。因此,逆周期调控政策还将持续发力,经济增长改善超预期的可能性仍在加大。因此,维持短期A股市场震荡格局的判断不变。国寿安保基金指出,货币宽松预期叠加经济领先指标好转再次点燃市场情绪,资金逢低介入依然强势,预计震荡中枢上移,中期保持积极乐观。

华夏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轩伟表示,近期市场走强主要有三方面支撑,一是经济数据超预期。3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5%,其中生产指数、新订单回升明显,表明随着减税降费政策落地,供需两端回暖。3月7日调整以来市场对经济普遍悲观,与3月经济数据形成强烈预期差。二是北上资金增量资金持续入场,表明海外资金持续看好A股价值。三是降准预期提升。预计今年二季度首月降准概率较大,随着时间窗口临近,有利于提升权益市场风险偏好。轩伟认为,市场放量上行,有利于风险偏好提升,打开向上空间。

某大型公募基金策略分析师认为,政策底在去年10月份就比较明确了,市场底大概率在今年年初的2440点也得到了确认,而盈利底目前已经有迹象。例如,3月制造业PMI数据大幅超越预期。3月受预期增值税下调、产品价格普降等因素,一般中下游企业会尽量推迟需求到4月降税之后采购,所以需求应该低于4月,如果3月能够改善,那么4月数据更加向好的确定性极大。展望后市,预计市场有望震荡上行,沪指存在冲击3500点的可能。

看好三大板块

4月首周,沪深指数均创下本轮反弹以来的新高,但创业板指仍未突破前期创下的本轮反弹高点,市场出现一定分化。业内人士建议,轻指数重结构,关注非银、科技、消费等板块。

轩伟认为,二季度市场风格大概率倾向均衡,轻指数重结构,看好科技与消费交叉活跃的机会。不过,未来仍需关注三方面:一是一季报企业盈利情况对市场影响;二是美股波动可能带来的外围市场影响;三是科创板逐渐落地,推进速度对市场风险偏好的影响。前述公募策略分析师则表示,相对而言,更加看好TMT板块。

工银瑞信基金表示,随着A股逐步进入年报和季报披露季,同时开工情况也将日趋明朗,市场对盈利的关注可能再次成为影响市场走势的重要线索。投资机会方面,一季报超预期的个股和行业将成为未来一阶段市场关注的一大重要内容。

国寿安保基金指出,行业方面,除了持续推荐的科创和非银等强势板块,近期重点关注滞涨板块的补涨,特别是估值低且政策放松的地产链,此外积极挖掘年报及一季报业绩超预期的优质公司,有基本面支撑的个股将在下一波行情中脱颖而出。主题方面,鉴于市场情绪高涨,人气活跃不减,建议关注南北船合并、科创板影子股、猪周期、氢能源等概念的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