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部分资金密集调仓换股 蓝筹权重尾盘拉升暗藏玄机

来源:广州万隆 2019-04-09 09:04: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而消息面上央行在公开市场“停摆”13天,被市场认为是导致周一调整的关键原因,毕竟这一轮A股的上行,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基于货币政策由紧到松的转变。次综合起来分析,我们广州万隆认为,这一波市场的调整可能只是一时的,指数在3200点区间依然有比较强力的支撑。

(原标题:广州万隆:部分资金密集调仓换股 蓝筹权重尾盘拉升暗藏玄机)

周一指数巨震之下,市场产生了不少忧虑,究竟周一是见顶还是洗盘呢?想必这是每一个投资者都在思考的问题!要解答这个问题,首先我们要了解周一为什么会调整?而消息面上央行在公开市场“停摆”13天,被市场认为是导致周一调整的关键原因,毕竟这一轮A股的上行,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基于货币政策由紧到松的转变。

而这次央行连续13天未进行公开市场操作,前段时间更是辟谣了有关于降准的传闻,这让不少投资者有些担忧,是不是接下来央行会在货币政策上会出现一些变化,从而导致股市出现流动性紧张呢?

但从实际情况来看,这一担忧是有些多余了,首先这一次之所以连续13天未进行公开市场操作,主要是因为没有逆回购或MLF到期,其次央行虽然在上周辟谣降准传闻,但却没有表示不再降准,并且4月是传统的税收大月,资金面上会有一些紧张,因此有不少机构预测,届时央行重启降准的概率很大,所以在资金面上,现在的市场根本不缺钱。

而且最关键的是从大方向上来看,科创板第二季度正式上线,现在只差临门一脚,在这个关键时点,市场大环境、包括“科技兴国”的大氛围,估计很难出现大的变数。只是随着各种科技股的全面普涨,科技股良莠不齐的现象比较严重,特别是游资酷爱的小市值、低股价的个股,很多都是纯投机的行为。再加上近期化工、有色等传统行业进入涨价周期,这也吸引了部分热钱介入运作;因此在这两大因素综合影响之下,导致了周一部分资金在密集的进行着调仓换股!

同时从盘面上分析,虽然周一创业板在调整,但上证依旧保持的不错,3200点目前是牢牢站稳,上证盘中还突然出现了明显的回拉,而且成交规模上,两市继续过万亿,这说明市场一不缺钱,二是成交热情也依旧很高!因此周一指数这一波剧震之下,想必有不少资金反而在进行低吸;同时为了配合这一动作,不少蓝筹权重在尾盘都出现了明显的拉动,这让人不得不怀疑是不是国家队出手维 稳。

因此次综合起来分析,我们广州万隆认为,这一波市场的调整可能只是一时的,指数在3200点区间依然有比较强力的支撑。操作方向上科技股虽然调整,但仍然是市场的主流,特别是目前被低估的生物医药和集成电路板块有望在后期获得超额收益;此外基于上文对于4月中旬的降准预期,直接受益于降准的房地产板块也值得做一些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