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股指期货配置价值提升 期货公司密集研讨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丁晋灵 2019-04-15 09:08: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以来,股指期货市场成交量较前期大幅增长,且日均合计持仓规模已超历史最高水平。一些与会的业内人士表示,近期金融市场回暖,多次“松闸”后,股指期货的配置效用也逐步体现。

(原标题:股指期货配置价值提升 期货公司密集研讨)

3月以来,股指期货市场成交量较前期大幅增长,且日均合计持仓规模已超历史最高水平。市场机能的恢复引来了机构的关注,有关金融衍生品的讨论日趋活跃。近期,多家期货公司密集举办金融衍生品研讨会,有些会议甚至在同一天“撞车”。

4月13日下午,兴业证券上海分公司和兴证期货合作举行“新时代新机遇股指期货再启航”专题会议。同日,鲁证期货和前海期货也举办了股指期货论坛。此外,国泰君安期货将于4月18日举办扑克股指期权沙龙。

一些与会的业内人士表示,近期金融市场回暖,多次“松闸”后,股指期货的配置效用也逐步体现。

兴证期货总裁刘金平在专题会议上表示,股指期货作为风险管理的重要工具,为股票市场健康发展提供了有效保障。股指期货推出后,丰富了机构交易策略和产品种类,丰富了机构投资者的资产管理水平。对比股指期货推出的前后8年行情,沪深300指数年化波动率下降了24.7%。从今年3月起,股指期货市场的参与热情被A股行情点燃。沪深300期指3月成交量为231.5万手,同比增365.67%;上证50期指成交量为103.46万手,同比增185.5%;中证500期指成交量为172.81万手,同比增469.36%。兴证期货高度重视股指期货在公司发展中的战略地位,相信随着股指期货常态化的逐步深入以及期权品种的上市,衍生品市场将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

兴业证券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柯文玮提出,在资管新规下,对预期收益率或保本有需求的客户依然存在,这就需要对产品进行全面的改造和升级。在此背景下,使用股指期货、期权等金融衍生品来风险管理就显得尤为重要。

在具体操作方面,有参会的私募人士表示,目前主要有套利和CTA两大策略涉及股指期货,从目前行情看,中频的股指期货CTA策略获利情况较好,配置股指期货策略的产品比纯商品策略的产品更有机会。不过,需要提醒投资人的是,加入股指期货配置的意义主要还是在于分散风险,而不是增加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