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跌突如其来 私募:市场炒作过浓乃主因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许孝如 沈宁 2019-05-07 10:22: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大跌,让不少投资者不知所措,即使是汇聚众多高手的私募行业,也迎来不小考验。从证券时报·券商中国记者调研情况看,昨日不少私募机构并没有做太多调仓,更多是选择持股观望。

(原标题:大跌突如其来 私募:市场炒作过浓乃主因 _ 东方财富网)

昨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大跌,让不少投资者不知所措,即使是汇聚众多高手的私募行业,也迎来不小考验。

不过,从证券时报·券商中国记者调研情况看,昨日不少私募机构并没有做太多调仓,更多是选择持股观望。

大跌之后,记者采访了凯丰投资、重阳投资、星石投资等百亿以上规模的私募,对后市均持乐观态度。他们认为,调整之后A股上行的趋势不变,A股的估值依然处于较低区间,对于追求价值的投资者而言,机会仍大于风险。风险已经释放较多,北上资金有望逐步转为正流入。

多数私募选择持股观望

对于股票私募而言,昨日市场大跌带来不小考验,不少产品的净值将出现大幅下滑。不过,不少私募并没有做太多调仓,更多选择持股观望。

北京一家大型私募相关人士称,该公司仍保持较高仓位,昨天未做特别操作,中长期仍保持乐观。结合昨日股市表现,北京一家中型股票私募表示,对市场总体看法没有明显变化,短期一些突发情况所带来的影响还需要继续观察。

另一家上海大型私募人士也称,昨日的市场情况可以说无法预测,仍需要寻找好的公司标的,不会影响既有投资策略。

不过,也有私募选择降低仓位。深圳一家大型私募表示,已经降了些仓位,熬过这几天再说。

一村投资总经理潘江认为,A股波动和外部环境变化直接相关,这引起投资者对前期乐观预期的扭转。“从理论上来说,本周一无非是减仓,或者进行股指期货套保。但市场变化非常大,当日交易并不会起到显著避险作用,因为开盘都是大跌,通过日内交易来调整的效果不会很好。”

潘江透露,该公司前期就对产品做了一些保护措施。“此前,基于对基本面和经济走势的考虑,我们逐步做了一些获利锁定。第一,今年股市上涨更多出于对政策的预期,而一季度宏观数据向好让政策预期有所减弱。第二,从涨幅来看,A股今年一季度涨幅已经接近2017年全年水平,很多个股的涨幅也非常可观,市场短期内有获利回吐的压力。第三,从基本面和个股分析,不少公司近期出现业绩暴雷,对市场有一定负面影响。

尽管昨天A股跌幅不小,潘江对股市中长期走势仍相对看好。“本周一市场表现反映了极度悲观的预期,但预期未必真的会那么差。这样的调整在未来肯定能带来更多投资机会,立足长远,我对中国经济还是很有信心的。”

“这个让我想起了2007年大跌,不过事后来看,其实是买入的机会,市场从3000点最后还涨到了6000点之上。现在市场整体估值还很便宜。 ”深圳上善若水资产董事长侯安扬说。

私募:市场炒作过浓乃是下跌主因

对于市场大跌,不少私募认为主要原因是市场炒作气氛过于浓厚,在这个位置调整属于正常现象。

晶宏投资总经理、首席投资官潘玥认为,对宏观事件的恐慌只是导火索,此次下跌的核心还是市场炒作气氛过于浓重,如茅台这样的白酒企业暴涨,中国股市市值最大的前十个公司,有两个是白酒企业,这样的情况本来就是扭曲的,不符合中国经济发展的新模式。

潘玥说,国家已经不断发力打造以科技为核心的经济发展新动能,以更加市场化的方式取代政府主导的粗放式投资刺激,设立科创板,推行减税降费、落实推进增值税改革,改善中小企业融资状况,今年两会更是明确了要加大制造业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加快5G商用步伐,加强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科技基建的建设。只有自主创新才是中国的核心资产,而不是所谓的白酒文化。

“周一我调了一些仓位,把前期涨幅很高、跌的不多的调整成了明显被过于冲击的好股票,仍然保持我之前的组合比例,我认为这只是异常冲击造成的波动,倒给了一些股票更好的上车机会。”潘玥说。

私享投资总经理陈建德也认为,短期市场由于前期涨幅较大,尤其是部分题材股、垃圾股,甚至小部分白马股涨幅过大,即使没有外围利空,在这个位置调整也属正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