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资金净流出超百亿 接着就是反弹行情

来源:投资快报 2019-05-15 09:04: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14日(周二)两市低位震荡,收假阳线。全天两市成交4555.4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4662.1亿元减少了106.7亿元,量能在昨天大幅萎缩23.6%的基础上,今天再次萎缩了2.3%。相比隔夜外围股市的大跌,昨天两市的表现还是比较抗跌的,并没有破位上周五的低点2838点,成交量继续萎缩,说明一方面在这里抛压不重,另一方面在这里也没有资金参与反弹。

(原标题:北上资金净流出超百亿 接着就是反弹行情)

5月14日(周二)两市低位震荡,收假阳线。截止收盘,沪指报2883点,跌0.69%,深成指报9038点,跌0.71%,创指报1494点,跌0.56%。从盘面上看,通讯服务、猪肉、黄金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农业种植、摘帽、高送转预期居板块跌幅榜前列。全天两市成交4555.4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4662.1亿元减少了106.7亿元,量能在昨天大幅萎缩23.6%的基础上,今天再次萎缩了2.3%。

上周五我在博客中指出:“今天盘面有二个重要的信号,一是低开没有创新低,上周五的低点2838点支撑力度比较强;二是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明显缩量,说明大盘在这里抛压不大。今日受外围以及乐视网等退市风波影响,两市再现调整态势,权重股表现羸弱,题材也相对谨慎,所以整体做多力量不足。短线调整相对已经比较充分,但情绪面还需要一个修复的过程,所以短线可能会有反复,但最坏的已经过去了,现阶段就是耐心等待企稳。操作上,这里抄底需控制节奏,针对有业绩,有成长,偏科技的好股票,可适当低吸介入,切勿追涨杀跌!而对于垃圾股,要坚决远离,因为从监管重拳整治来看,这些垃圾股在近期将面临巨大的风险,投资者一旦踩雷,损失将会很重,千万不要顶风操作”。

昨天早上我在《行情预判》中指出:“昨晚在美股开盘前,商务部发布反制措施,开盘后的美股大跌,今天A股低开再次考验下方缺口——2月25日的向上跳空缺口(2804-2838),上周五的最低点正好是2838点;上方是5月6日的向下跳空缺口(2986-3052),五月份大盘就在这2个缺口中运行,跌下来接近下方缺口就是加仓买入,涨上去接近上方缺口就是减仓卖出。今天农业板块,包括养猪养鸡和避险板块(黄金)大概率高开,但是没有必要追高。今天关注北向资金在连续2个交易日休息后的动向,今天恢复交易,是出逃还是反手做多?明晟公司(MSCI)将把现有A股的纳入因子提高一倍,即从5%提高至10%。26只中国A股(包含18只创业板股票)将加入MSCI中国指数,但是此番指数审议结果将在5月28日收盘后生效”。

昨日开盘两市股指集体低开,沪指开盘失守2900点关口,早盘在黄金、猪肉概念股逆势拉升带动下,四大股指触底反弹并悉数翻红,随后农业股持续走低,各大股指再度下行,午后科技股虽全面拉升走强,但依旧不改市场低迷格局,整体上两市股指全天维持宽幅震荡走低,市场热点匮乏,概念板块亦多数下跌,资金观望情绪浓厚。

北向资金在连续2个交易日休息后,昨天恢复交易。昨日北向资金净流出逾105亿元,为今年3月25日以来新高。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在单日净流出超百亿元的情况出现过三次,分别为2015年7月6日净流出135亿元、2019年3月25日净流出107亿元、2015年7月7日净流出102亿元。那么谁在接盘呢?不言而喻,是GJD。有心的人可以去看看历史记录,北向资金在单日净流出超百亿元的情况出现3次后,后面都是一波反弹行情,原因就是北向资金并不是聪明资金,而是游资组成,今天抱团卖出,往往后面又是抱团买入。

相比隔夜外围股市的大跌,昨天两市的表现还是比较抗跌的,并没有破位上周五的低点2838点,成交量继续萎缩,说明一方面在这里抛压不重,另一方面在这里也没有资金参与反弹。我昨天的博客题目就是《不创新低,以静制动》,虽然隔夜利空不断,但是昨天大盘就是不创新低,也没有补2月25日的向上跳空缺口(2804-2838),同时在这里还有年线和半年线的支撑,力度还是比较强的。晚上如果消息面平稳,美股反弹,那么今天A股还会反弹,至于是强势反弹还是弱势反弹,还要看成交量配合的情况,我倾向于后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