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上市委审议工作正式启动 大盘再现百股涨停市场信心恢复

来源:投资快报 2019-05-28 09:05: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创板筹备工作又有新动向,经过两到三轮的问询终于进入到审议环节。根据安排,科创板的发行上市审核要经过受理、审核问询、上市委审议、证监会注册、发行上市等五个环节,目前三家公司已走到上市委审议,距离注册一步之遥,距离发行上市仅两步之遥。

(原标题:科创板上市委审议工作正式启动 大盘再现百股涨停市场信心恢复)

科创板筹备工作又有新动向,经过两到三轮的问询终于进入到审议环节。昨日晚间,上交所发布了科创板上市委2019年第1次审议会议公告,并将在下周审议三家受理企业的发行上市申请。随后一旦履行了注册程序,科创企业发行上市将进入倒计时。科创板开闸呼之欲出,带动主板市场应声上涨。周一两市涨幅扩大,其中创业板更是涨逾3%,两市重现百股涨停。机构观点认为,伴随着调整的尾声以及市场的异动,资金已经开始行动,尤其是北向资金的引导和情绪带动作用使得投资者信心得以恢复。

科创板上市委审议工作下周拉开帷幕

经过两到三轮的问询,科创板终于进入到审议环节。5月27日,上交所发布了科创板上市委2019年第1次审议会议公告,将于6月5日(下周三)召开第1次审议会议,审议深圳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集微电子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天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发行上市申请。

根据安排,科创板的发行上市审核要经过受理、审核问询、上市委审议、证监会注册、发行上市等五个环节,目前三家公司已走到上市委审议,距离注册一步之遥,距离发行上市仅两步之遥。

上市委审议将很快披露上市委审议结果和现场问询问题,若通过审议则需要提交证监会注册,根据规定,证监会注册需在20个工作日内完成,但业内人士预计一周内注册流程就会搞定。一旦履行了注册程序,科创企业发行上市就近在咫尺了。

在企业加速问询审议的同时,各路资金也快马加鞭分羹科创板红利。5月27日,华安、富国、鹏华、广发、万家基金旗下科创板基金获得发行批文,即将面世。这是第二批获得“准生证”的基金,且以三年封闭运作为主,将主要参与科创板战略配售。有消息称,这5只基金最早可发行日期为2019年6月5日。

科创板的技术准备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着。根据上交所安排,科创板第三次全网测试已于上周六开启,这次测试的主要内容为验证科创板存托凭证业务和科创板转融通业务(含战略配售股份)等功能,这些内容在前两次全网测试中均未覆盖。券商人士透露,通关测试或将于6月初进行,通关测试若顺利进行,就意味着上交所关于科创板的交易系统已全部准备就绪。

百股涨停 重现市场信心逐步恢复

科创板开闸呼之欲出,带动主板市场应声上涨。周一,两市震荡反弹,午后市场涨幅扩大,创业板涨逾3%,百股涨停。板块方面,软件服务、通讯、券商信托、船舶、电子信息、电子元件、航天航空、多元金融等涨幅居前。

安信证券观点认为,技术性反弹的交易性机会或将到来。短期来看,伴随着人民币汇率趋稳,A股纳入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等利好作用下,市场在一个多月的调整之后接下来可能会存在技术性反弹的交易性机会,但由于外部环境依然存在较大不确定性,这类技术性反弹空间可能不大,也是优化处理仓位和结构不错的契机。

在6月G20峰会之前,股市下行的空间或相对有限,A股或迎来结构性行情。面对当前趋势,机构观点普遍认为,市场关键时刻的探底回升,对情绪面改观有很大帮助,而证券以及题材股的活跃也表明调整新低后资金有介入的迹象,只是这种迹象并不是很明显,但至少可以肯定的是,伴随着调整的尾声以及市场的异动,资金已经开始行动,尤其是北向资金的引导和情绪带动作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