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认为A股估值优势凸显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吴娟娟 2019-06-28 09:17: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前,美银美林发布最新的基金经理调研报告显示,美国基金经理持有现金比例占其组合资产的5.6%,持有比例之高为过去15年以来罕见。前述美银美林调研显示,美国基金经理目前已经比较悲观。

(原标题:机构认为A股估值优势凸显)

日前,美银美林发布最新的基金经理调研报告显示,美国基金经理持有现金比例占其组合资产的5.6%,持有比例之高为过去15年以来罕见。此外,受访基金经理持有的股票资产仅高于2009年3月市场低点时水平,持有的债券资产则达到近8年新高。分析人士称,这表明美国基金经理的悲观情绪已空前。不过分析人士称,“物极必反”,这或预示美股接下来或有向上空间。A股方面,机构人士认为,目前A股估值已经进入具有吸引力的阶段。

美股预期开始转向乐观

Vanguard集团(先锋领航集团)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王黔表示,全球市场衰退尚未来临,经济周期还能持续,尤其是因为全球央行减息还可能继续支撑经济蹒跚前行。总体而言,在当前经济不确定高企的情况下,短期投资者虽然变得更加谨慎,但只要坚持长期投资、分散化投资,就能在未来实现投资的成功。

“这种情况下可适当持有一些风险资产,尤其是股票、公司债券。在股票方面,Vanguard集团超配非美市场而非美国市场,主要原因就是美国市场的估值明显高一些,未来回报低于其他非美股票市场。与此同时,除股票外,Vanguard也超配一些高质量的固定收益产品,如美国国债、美国高等级公司债。预计将来市场会产生大幅波动,希望有一些安全资产来作为对冲,这是Vanguard集团基本配置思路。”王黔称。

高腾国际权益首席投资官李宇认为,从历史分位来看,目前美股估值的确偏高,不过就美国资产来说,李宇认为还没有到放弃股票资产涌向债券资产的时候。股票相比债券来说并不贵。“全球债券收益率现在是历史低位(价格在高位),如果美联储和全球其它央行继续推行宽松政策,美股估值还有向上的空间。”

王黔也表示,美股估值虽然较高,但这是在全球经过了很长时期的宽松货币政策下的“高估值”,有其合理性,“估值高但是难言泡沫”。

上周标普500创出新高。对此李宇认为,部分被动投资基金或许依然在买入。另外,长线资金养老金和央行资产也可能在买入。主动管理型基金确实有一部分此前调低了美股仓位。“现在对冲基金的美股净多头仓位接近2018年12月市场暴跌时的仓位。”李宇说。

前述美银美林调研显示,美国基金经理目前已经比较悲观。据了解,美银美林的调研覆盖管理规模超过6000亿美元的基金。分析人士称,美林美银调研反映美联储议息之前,市场的悲观情绪集聚到了一定程度。新债王Gundluch表示,2020年美国进入衰退的概率高达65%。美联储议息之后,部分机构或已经向乐观方面转变。

A股估值优势凸显

富达国际中国区股票 投资主管、基金经理周文群表示,虽然宏观环境持续承压,但对A股市场的看法仍然相对正面。近期多项金融市场新政落地,包括科创板设立、沪伦通的启动、沪港通额度增加,以及QFII/RQFII投资限制取消等,这些举措都有助于更多长线资金进入A股,形成资金面的支持。

“目前国内半导体设备国产化比例较低,整体市场规模发展空间庞大。芯片产业方面,随着国内手机产业链减少对美系芯片的依赖,国内厂商可获得较好的发展机遇。中国工业机器人密度不及发达经济体,国产品牌所占的市场份额尚有限,因此机器人产业也充满潜力。除上述领域外,富达国际仍持续关注和看好消费板块和经济转型带来的结构性机遇。”

“从增长和估值角度来看,2019年A股每股盈利增长预计将达到11.6%,成长动能领先于美国、欧洲及日本等海外市场;同时,预期市盈率约为12.5倍,仍低于全球平均和各大海外市场的估值水平。”

李宇也认为,A股目前估值也比较低,中国通胀的风险也在可控范围内。瑞银资产管理中国股票 投资主管施斌认为:“对于股票 投资者而言,中国股市可能在2019年延续其增长路径。”施斌表示,“随着中国经济朝服务业和消费者为导向产业的发展趋势,消费、信息科技、医疗保健类板块的许多新兴驱动因素和创新企业正在崛起,发展速度超越了传统由投资主导的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