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重磅会议召开 5大因素直接影响大盘!四连阳后A股能否发起“夏季攻势”?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曹帅 2019-07-29 09:12: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创板本周(7月22日-26日)首秀平稳,沪深两市先抑后扬,走出了一波四连阳行情。广发证券建议继续关注科创板首批优质公司集中分布领域(半导体、医疗器械、高端制造)映射的主板公司。

(原标题:多个重磅会议召开 5大因素直接影响大盘!四连阳后A股能否发起“夏季攻势”?)

科创板本周(7月22日-26日)首秀平稳,沪深两市先抑后扬,走出了一波四连阳行情。在科创板个股的映射下,科技股迎来了七月好时光。整体来看,沪深两市成交量能萎靡,涨跌方向仍不明朗。

展望下周(7月29日-8月2日),第12轮中 美经贸高级别磋商、美联储议息会议等多个重磅会议相继召开。此外,从下周一开始,首批25只科创板新股将实行日内20%涨跌幅限制,会对市场产生什么新的影响?

科技股七月迎来好时

受制于两市成交量低迷,虽然收出四连阳走势,但多数个股表现平平, 不过科创板股票赚钱效应明显,也带动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的科技股表现亮眼。

据统计,沪深300成份股中,本周(7月22日-26日)涨幅居前的几乎都是信息技术类品种,歌尔股份、信维通信、海康威视、大华股份、鹏鼎控股、蓝思科技、紫光股份、汇顶科技、三安光电周涨幅均超过了10%。

此外,本周(7月22日-26日)有多家芯片研发与制造公司和元器件通用设备制造公司被北向资金积极布局。

力源信息本周(7月22日-26日)被北向资金连续大幅增持,持仓从上周末的约40万股增至713万股;全志科技被北向资金持股由上周末43万股增至184万股;宏达电子被北向资金持股由上周末4.33万股增至12.71万股。

不过投资者需要留意一个信号,亚世光电、华铭智能、聚灿光电等一些连续大涨的科技股在周五纷纷跌停,在弱势行情下,一些短期涨幅过大的科技股,投资者还需谨慎对待。

不过,后续主板科技股还能否继续走强呢?

广发证券表示,促成“7月科技股好时光”的多个要素仍在发酵:一是必需消费较高的仓位仍在消化,科技板块受益于资金的转移;二是科创板对A股的影响仍处于映射大于分流的甜蜜期,科创板的开启和发酵时点是确定的,有利于科技风险偏好提升;三是中报成长股的业绩增速边际变化相对于主板有优势,这一趋势大概率延续到三季度。

广发证券建议继续关注科创板首批优质公司集中分布领域(半导体、医疗器械、高端制造)映射的主板公司。

5大因素影响下周(7月29日-8月2日)走势

下周(7月29日-8月2日)A股走势或将受到5大因素影响,你不得不知道。

1、第12轮中 美经贸高级别磋商月底上海举行

据新华社报道,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5日表示,第十二轮中 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将于7月30日至31日在上海举行。

2、美联储将在7月30日至31日举行货币政策会议

中信证券表示,虽然就业市场仍强劲,但美国通胀预期从今年3月中旬的1.9%快速滑落至1.5%。鉴于消费占美国GDP的比例近70%,若一旦通缩或通缩预期出现,消费和美国整体经济都将受到巨大打击。因此,美联储有动力预防通胀预期进一步的下滑,目前市场对于7月降息已经形成一致预期,预计7月末美联储将降息25bps,这距离上次降息已超过十年,会对全球资产配置有重大影响。

3、7月中国官方制造业PMI值将在7月31日公布

4、科创板首批25只个股周一起实行20%涨跌幅限制

科创板首批25股上市后经历了前5个交易日不限制价格涨跌幅,取得了约140%的平均涨幅。下周一开始,将实行日内20%涨跌幅限制。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传统A股拉涨停的现象或将消失,如果想封死20%的涨跌板,将要付出比传统A股扩大数倍的资金、成本和风险。因此,庄家很可能改换传统炒作手法。”

5、沪指四连阳后面临2955点-3000点压力区

虽然两市连收4阳,但到目前还没有做出明确的方向选择,市场运行格局未出现本质的变化。沪指已在2955点下方盘整了14个交易日,下周(7月29日-8月2日)能否冲进2955点-3000点压力区域,乃至挑战3000点,打破目前箱体震荡的运行格局,还需关注消息面和政策面的变化。

哪些板块值得关注?

海通证券表示,科创板平稳推出,初期表现类似当年创业板,对存量板块影响不大。科创板是股权融资支持科技发展的载体,利于科技行业基本面。市场处于牛市第二波上涨的蓄势期,成交量萎缩很正常,2006年初、2009年初第二波行情启动前均如此。市场短期仍可能会反复,中期角度应以积极思维看待市场,科技和券商有望成为牛市第二波上涨的领涨行业。消费白马、制造龙头代表的核心资产业绩保持稳定,可以作为基本配置。

中信证券建议,首先,以外资偏好的大金融和大消费品种作底仓;其次,关注科创板映射的A股集成电路、半导体芯片和生物医药;再次,考虑全球流动性宽松周期叠加经济增速放缓,建议继续关注黄金板块机会。

华泰证券建议继续关注基本面正在出现积极变化的计算机、电子、通信等科技硬资产,逐步关注可选消费品(汽车)。主题投资继续关注华为产业链、国企改革和经开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