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行业景气度 把握A股结构性行情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面临外围市场不确定性的增加,近日A股走出独立行情。面临外围诸多不确定性,国内基金人士认为,基于中国经济基本面的韧性,以及个股较低的估值等因素,A股有望走出独立行情。某大型公募基金分析师表示,国内经济短期指标优于美国,因此整体上看,外资会持续流入A股。

(原标题:关注行业景气度 把握A股结构性行情)

面临外围市场不确定性的增加,近日A股走出独立行情。业内人士认为,美国经济衰退预期和过于庞大的被动投资规模或终结美股十年牛市。而我国国内经济的韧性凸显、个股估值较低等因素将助力A股走出独立行情。

基本面拖累美股

晶宏投资总经理潘玥表示,近期美股下跌的一个重要因素是全球经济的衰退预期,而此次衰退的很大原因是受贸易因素影响。国际贸易可以大规模提高经济效率,破坏国际贸易就会破坏经济效率,在经济已缺乏技术质的飞跃的阶段,经济效率的倒退只会带来经济衰退。

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表示,美国9月ISM制造业PMI大幅低于预期,就业数据亦指向更宽松的货币政策,当前焦点在于制造业的疲软何时传递到整体就业。某大型公募基金分析师指出,美国经济虽然远逊色于2018年,但还不至于马上引发衰退危机。

美股牛市难以为继

随着美国经济显著放缓,美股或已近乎强弩之末。此次美股下跌是否意味着十年牛市终结?机构人士开始考虑这种可能性。

一位此前看好美股长牛的外资人士近期改变观点:“当前美股能否延续十年牛市,需关注美联储政策,如果提高降息节奏或者大规模量化宽松,可能还能够把美股的估值再推高一些,甚至不排除回到甚至超过前期高点,但是从盈利看,上市公司的盈利不乐观,上行空间很有限。因此,目前对美股持中性观点,配置上偏向防守型板块。”

潘玥表示,当前美股处在十年高位,叠加多年以来欧美被动投资十分流行,各类ETF规模庞大,如果市场下跌预期得到验证和强化,可能引发大跌。从这个角度看,不排除美股十年牛市终结的可能。

把握结构性机会

9日A股走出独立行情。面临外围诸多不确定性,国内基金人士认为,基于中国经济基本面的韧性,以及个股较低的估值等因素,A股有望走出独立行情。

某大型公募基金分析师表示,国内经济短期指标优于美国,因此整体上看,外资会持续流入A股。但原油价格上行或影响货币调控的力度。

拾贝投资表示,从估值来看,A股整体仍有较强吸引力。上市公司半年报显示,一些优质公司业绩达到或超预期。

新华基金指出,当前宜把握结构性机会,关注景气度处于底部复苏或持续提升的产业,配置重点为科技方向的电子、通信、计算机,盈利稳定的医药、公用事业,以及处于大周期拐点的农林牧渔、汽车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