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酝酿技术反弹 适当调仓换股

来源:投资快报 2019-10-11 09:12: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隔夜欧美股市全线杀跌影响,周三沪深两市低开后快速杀跌,大小指数双双创本轮调整新低,随后在权重股的带动下强势反弹回升。越声理财表示,目前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技术面上有了积极变化,市场技术反弹或一触即发。

(原标题:市场酝酿技术反弹 适当调仓换股)

受隔夜欧美股市全线杀跌影响,周三沪深两市低开后快速杀跌,大小指数双双创本轮调整新低,随后在权重股的带动下强势反弹回升。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39%报2924点,创业板指数上涨0.36%报1622点。两市合计成交3657亿元,量能维持低迷。从盘面来看,市场缺乏强势领涨的热点板块,早盘银行地产成为沪指守护2900点的重要力量,午后科技股止跌反弹,芯片概念、华为概念以及三季报业绩超预期个股局部活跃。

市场酝酿技术性反弹。昨日上证指数2900点失而复得,盘中一度下探至2891点,随后在权重股的护盘下震荡回升,收盘成功收复60日线并站上5日线,同时60分钟MACD指标已经出现金叉,股指已经出现了初步的止跌企稳信号。创业板指数从高点1736点下探至低点1601点,累积下跌近10%,回撤幅度基本上是上一轮行情(1478-1736)的一半左右,即黄金分割位的0.5附近;昨日盘中多次在60日线附近获得支撑,30分钟MACD指标在0轴下方二次金叉,已经形成了底背离。显然,大小指数技术面已经出现了积极信号,在没有突发利空的情况下,市场出现短线反弹的概率较大。

就短期而言,后市需密切关注两方面因素。一方面,要密切关注市场量能变化,沪市最近四个交易日的成交额在1500亿元左右,较前期显著萎缩,预示着资金观望情绪浓厚,如果不能放量,即使出现反弹,反弹力度也会比较有限。另一方面,要密切关注科技股的表现,科技股是三季度的市场主线,近期高位科技股持续回调,不乏跌幅超过20%的个股,只有科技股强势反弹,才能真正重新激活市场人气,带动市场反弹,如科技股维持弱势,市场赚钱效应也相对有限。

越声理财表示,目前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技术面上有了积极变化,市场技术反弹或一触即发。考虑到外围贸易环境和外围市场仍有不确定性,并且成交量仍相对低迷,因此操作上不宜过于激进,仍需控制好整体仓位,仓重者可适当调仓换股,回避没有事件驱动、基本面支撑的绩差股,重点布局三季报业绩超预期以及年报有望高增长的低位优质品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