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值有吸引力 内外资私募齐挺A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屈红燕 2019-10-22 09:09: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上证指数仍在3000点下徘徊,但资金已暗流涌动,加速布局。”榕树投资董事长翟敬勇则认为,2019年是A股未来5到10年大牛市的“元年”,经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很多传统行业的龙头企业已拥有持续的赚钱能力。

(原标题:估值有吸引力 内外资私募齐挺A股)

尽管上证指数仍在3000点下徘徊,但资金已暗流涌动,加速布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北向资金上周净流入约百亿元,同时,近七成百亿级私募目前仓位在八成以上。

A股的吸引力究竟在哪儿?A股正处于哪个投资季节?近日,境内外投资人在“首届国际对冲基金年会”上,就上述问题展开了热议。

“去年末和今年,我们在A股市场大幅加仓。”安本标准投资董事兼中国股票 投资主管姚鸿耀表示,在海外资金视角下,从估值的角度看,A股目前的平均市盈率在14倍左右,处于全球平均线的下方,A股头部公司仍有15%至20%的业绩增长率,估值上具有吸引力。国际指数当前对A股的配置比例仍偏低,未来会加速配置A股。

安本标准投资是一家全球资产管理公司,管理规模为6691亿美元,是欧洲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

“从长期来看,中国的中产阶层群体还在逐步加大,而美国和欧洲的中产阶层群体在逐渐减少,中国消费升级的跑道还很长,健康、保险和消费等板块都是我们非常重视的投资领域。现在切入A股市场,投资周期仍属于早期。”姚鸿耀说。

中欧瑞博董事长吴伟志表示,美股现在处于“夏末入秋”的季节,在扩表放水的背景下,美股可能在这一并不便宜的位置形成泡沫化,而A股尚处于标准的“早春时节”。“沪深300的估值处于历史低位,航空、地产、金融和新能源汽车等板块依然估值便宜,A股资金面的偏紧走向逐渐改善,A股在此位置不支持估值下行。从系统性风险来评估,A股也更安全一些。”

榕树投资董事长翟敬勇则认为,2019年是A股未来5到10年大牛市的“元年”,经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很多传统行业的龙头企业已拥有持续的赚钱能力。如海螺水泥就是传统行业的代表,而代表未来的新经济行业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如抖音的海外用户就超过10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