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大股指集体冲高回落 创业板指跌近2%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11-22 15:10: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体冲高回落,其中沪指收盘下跌0.63%,收报2885.29点;深成指下跌1.51%,收报9626.90点;创业板指走势最弱,大跌1.95%,收报1679.80点。

(原标题:A股三大股指集体冲高回落 创业板指跌近2%)

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体冲高回落,其中沪指收盘下跌0.63%,收报2885.29点;深成指下跌1.51%,收报9626.90点;创业板指走势最弱,大跌1.95%,收报1679.80点。两市合计成交超过4700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医药、酿酒等消费类板块领跌。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爱建证券认为,虽然市场出现了调整,并不意味着是向下的趋势。目前来看经济基本面和市场流动性,短期也难以有大的变化。而四季度后期是会议和政策的密集期,政策的驱动力将逐渐增强。市场短期调整反而增加了未来的操作空间,因此乐观多于悲观。从投资机会来看市场机会依然是消费、金融和科技成长的轮动。

华创证券表示,短期配置仍应以防御思维为主,盈利稳定性主线要强于板块弹性,从市场风格和行业逻辑来看,仍看好金融、地产、公用事业,尤其是行业龙头的类债类资产,风险收益比相对较高;对于盈利稳定性较高且对宏观不敏感的科技与消费板块,例如食品饮料、医药等行业股价已经充分反映投资者预期,料板块性行情难期,但个股层面仍有可为;地产竣工链相关的汽车、家电、轻工、建材具有博弈性机会。

招商证券认为,整体A股估值无论是纵向对比还是横向对比均具备一定的优势。大盘股相对小盘股估值水平已经上行至历史极高的水平,目前拥有相对低估值水平的小盘股具有较高的性价比。A股每七年出现一轮大的周期,2019年初流动性改善推动熊牛转折开启一轮新的上行周期,2020年居民资金有望加速入市助推市场上行。科技进入上行周期,资本市场开启新一轮改革,为风险偏好提升提供基础。2020年风格有望更加均衡,行业思路聚焦科技、券商、低估值地产建筑。

联讯证券表示,岁末年初迎来政策密集期,行情有望被点燃,2020年上证指数有望挑战3700点区域,上半年行情或更为确实。

国泰君安研究所所长黄燕铭也表示,未来六个月时间里,整个A股市场的投资者风险偏好会是一个逐级抬升的过程。未来六个月指数运行有两个区间,第一个区间是,2019年的最后三个月上证指数区间基本在2700点-3000点之间,2700点不会跌破;第二个区间是,明年一季度上证指数有望进入3000点-3300点。

财富证券分析师罗琨认为,今年第四季度应当重个股轻指数,利用震荡市为2020年做好准备战略布局。均衡配置“价值+科技”是最优策略,中短期科技成长板块在调整后,具备三季报业绩超预期潜力的板块或个股值得关注,同时建议适当加大价值白马的配置,充分重视上证50的性价比。

中金公司认为,未来3个月-6个月,A股将整体平淡,局部出现亮点。建议关注历史上在通胀上行时期往往能跑赢市场的食品饮料、医药以及部分服务行业,以及受益于偏高食品价格的农业及相关领域;受益于5G及应用周期深化、中国科技企业产业链重构两条主线的科技相关行业;在消费板块中相对落后、估值低、预期低、仓位偏低但未来有可能积极变化的行业,如汽车、家电等。另外绝对低估值、大市值的金融板块在物价走高的阶段可能也有相对收益,对上游原材料维持偏审慎的看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