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创新促进市场健康发展 2400亿外资已跑步进场

来源:投资快报 2019-11-25 10:05: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11月23日在广州出席国际金融论坛(IFF)第16届全球年会时透露,今年以来,外资持续流入中国股票市场超过2400亿元(人民币,下同),显示出国际投资者对中国资本市场的信心。

(原标题:制度创新促进市场健康发展 2400亿外资已跑步进场)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11月23日在广州出席国际金融论坛(IFF)第16届全球年会时透露,今年以来,外资持续流入中国股票市场超过2400亿元(人民币,下同),显示出国际投资者对中国资本市场的信心。他还透露,以关键制度创新来促进市场健康发展,着力优化资本市场生态环境,完善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机制,推动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证券集体诉讼制度。

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德伦认为,A股开放的红利将使得全球资本具备投资可能性,MSCI纳入因子继续提高的大趋势不会改变。开放的红利将使股、债等中国优质资产长期得到支撑,其中最为受益的是股市。真正属于中国的权益时代有望正式开启,A股正在经历第一次“长牛”机会。

今年已有2400亿外资跑步进场

李超指出,今年以来,外资持续流入中国股票市场和债券市场,其中流入股票市场超过2400亿元,显示出国际投资者对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和经济长期健康发展的信心。

据悉,今年前10个月,沪深两市共有143家企业完成首次公开募股,合计融资1624亿元;上市公司再融资8394亿元;全市场并购重组交易金额1.42万亿元;交易所市场发行各类债券6.16万亿元,均超过去年全年水平。此外,11月26日MSCI的A股扩容第三步将正式生效,此次扩容是年内的最后一次,也是规模最大的一次。有机构预计本次扩容将为A股带来约430亿元人民币的被动增量资金,显著高于此前。

11月22日,前海开源基金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公开表示:“未来十年是中国资本市场大发展的十年,也是继楼市结束‘黄金十年’之后新的‘黄金十年’。现在A股市场一半利润都是银行带来的,将来可能有一半的利润都是消费公司带来的,再过十年可能有一半利润变成科技公司带来的。”他还预计2020年指数变化和今年差不多——20%左右的涨幅。但是好的公司,消费和科技股的公司要继续持有,明年还是会继续跑赢指数,绩差股和题材股还会继续下跌,甚至明年会出现更多的公司跌破一元面值退市,未来十年会有大量的低价股、绩差股退市,如果大家持仓没有调整的话,趁现在的机会赶紧调仓。

建立中国特色的证券集体诉讼制度打击虚拟货币交易

李超表示,要以关键制度创新来促进市场健康发展,更好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增强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效能。

一是进一步提升多层次市场体系覆盖面和包容性。坚守科创板定位,支持和鼓励拥有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的“硬科技”企业上市;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

二是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充分发挥科创板“试验田”作用,逐步复制推广科创板行之有效的制度安排。

三是持续强化监管,推动市场主体制的建设。

四是加快扩大资本市场双向开放。

五是着力优化资本市场生态环境,完善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机制,推动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证券集体诉讼制度。增加资本市场法制供给,加大违法成本和惩治力度,强化法制诚信约束,通过强化监管和制度革新,持续推进资本市场成为各类投资者可信赖、有价值的市场。

另外,近日在区块链技术推广宣传过程中,虚拟货币炒作有抬头迹象。为进一步加大防控力度,根据国家互联网 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总体要求,上海市金融稳定联席会议办公室、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联合上海市区两级各相关部门,对上海地区虚拟货币相关活动开展专项整治,责令在摸排中发现的为注册在境外的虚拟货币交易平台提供宣传、引流等服务的问题企业立即整改退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