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收评:又见百股涨停 恶化的技术面修复

来源:巨丰投顾 作者:丁臻宇 2020-04-02 15:10: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早盘A股低开高走,展开反弹;午后石油板块拉升,市场涨幅扩大,创业板大涨2.8%修复技术面,市场百股涨停。午后,券商板块拉升:华鑫股份涨停,中原证券、浙商证券、东方证券、华林证券、东方财富、南京证券涨幅居前。

(原标题:巨丰收评:又见 百股涨停 恶化的技术面修复)

【盘面简述】

周四,早盘A股低开高走,展开反弹;午后石油板块拉升,市场涨幅扩大,创业板大涨2.8%修复技术面,市场百股涨停。盘面上,石油、电信运营、安防设备、电子元件、软件服务、通讯、船舶、输配电气、电子信息等行业涨幅居前,农牧饲渔、食品饮料、黄金等行业回调。题材股方面,可燃冰、氮化镓、油气设服、数据中心、高送转、无线耳机、5G、集成电路、消费电子、云计算等领涨;农业种植、转基因、猪肉、乳业等农业题材股大幅回调。大盘宽幅震荡,建议以券商为风向标,逢低中线关注大消费和新基建主题。

【板块方面】

半导体及元件板块走高:紫光国微、台基股份涨停,北京君正、卓胜微、士兰微、乐鑫科技、超声电子涨幅居前。

【消息面】

1、五项举措齐发 深交所严密监控可转债交易

近期,部分可转债大幅波动,价格走势严重背离正股,炒作现象突出,受到市场高度关注。以深市为例,3月1日至4月1日,深市128只可转债平均上涨7.84%,其中10只涨幅超过50%,新天转债、横河转债、通光转债一度涨幅超过150%,主要涉及疫情防控、特高压、燃料电池、特斯拉、网红经济等热门题材,存在明显市场炒作特征。针对近期可转债过度炒作情况,深交所高度重视交易风险防控,严密监控可转债交易情况,切实采取监管措施,维护市场秩序。

2、专项债再添柴 基建投资料迎两位数增长

一季度全国地方政府债券发行规模逾1.6万亿元,创同期历史新高。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再提前下达一批地方政府专项债额度。此前,财政部已提前下达两批今年专项债额度。专家认为,此次提前下发额度有望超万亿元,基建投资增速料提升至两位数。

3、货币政策二季度料迎调整时间窗口

中山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湛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应根据国内外形势的演变适时调整政策调控的节奏和力度。目前全面降息和降准的必要性并不紧迫,年内货币政策明显调整的窗口大概率在二季度。对于特别国债重启,李湛认为,本次特别国债发行大概率侧重疫情对经济的短期与长期影响,结构性影响资本市场走势。在程度上,短期对防疫物资、医疗设备以及药品研发等的影响较大,长期有利于交通运输、新基建、医疗与公共卫生等行业发展。

【巨丰观点】

周四,早盘A股低开高走;午后石油板块拉升,市场涨幅扩大,创业板领涨。盘面上,石油、电信运营、安防设备、电子元件、软件服务、通讯、船舶、输配电气、电子信息等行业涨幅居前,农牧饲渔、食品饮料、黄金等行业回调。题材股方面,可燃冰、氮化镓、油气设服、数据中心、高送转、无线耳机、5G、集成电路、消费电子、云计算等领涨;农业种植、转基因、猪肉、乳业等农业题材股大幅回调。

新基建板块回归,5G、数据中心、特高压表现强势。半导体及元件板块走高:通富微电、卓胜微、圣邦股份、紫光国微、台基股份、北京君正、兆易创新涨停。数据中心概念走强:延华智能、中通国脉、佳力图、奥飞数据、万马科技涨停。特高压板块午后走高:中国西电、保变电气涨停,中天科技、通光线缆、晶澳科技、平高电气等涨幅居前。

午后,石油板块(油气开采、油品改革)大幅拉升:惠博普、中曼石油、贝肯能源、中海油服冲击涨停,通源石油、博迈科、海油工程、中油资本、泰山石油、恒泰艾普、海油发展等涨逾5%。消息面上,美国方面分别向俄罗斯和沙特施压,要求结束价格战石油价格大幅反弹10%以上。

午后,券商板块拉升:华鑫股份涨停,中原证券、浙商证券、东方证券、华林证券、东方财富、南京证券涨幅居前。

巨丰投 顾认为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是制约A股的一大因素,另外近期市场成交量萎缩明显,也对A股走强形成压制。隔夜美股再次出现4%以上大跌。主要有两方面因素,一是英资银行撤销分红引发银行股抛售,二是疫情仍处于上升期。受此影响,周四A股低开高走,早盘新基建中的5G(同时覆盖集成电路、通讯设备、消费电子等板块)、数据中心、特高压表现强势,农业和食品加工板块回调。午后石油板块全线大涨,带动股指涨幅扩大。创业板指数大涨2.8%,一举修复持续恶化的技术面。筑底之路艰辛而漫长,耐得住寂寞,能守得住繁华!操作上,继续以券商板块为风向标,短线关注新基建、大消费、低估值品种,注意控制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