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收评: 多板块掀起涨停潮 市场由弱转强

来源:巨丰投顾 作者:丁臻宇 2020-04-16 15:04: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题材股方面,数字货币、特高压、充电桩、基因测序、智能电网、食品安全、网络安全等领涨,白酒、口罩、维生素、乳业等小幅回调。区块链(覆盖数字货币)概念大涨,聚龙股份、众应互联、广电运通、汇金股份、科达股份、美盛文化、飞天诚信、恒宝股份、高伟达、朗科科技等22股涨停。

(原标题:巨丰收评: 多板块掀起涨停潮 市场由弱转强)

【盘面简述】

周四A股低开高走,沪指回踩2800点后回升,创业板率先翻红。盘面上,输配电气、航天航空、电力、券商、软件服务等行业涨幅居前,安防、有色、化肥、旅游酒店、纺织、水泥建材等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数字货币、特高压、充电桩、基因测序、智能电网、食品安全、网络安全等领涨,白酒、口罩、维生素、乳业等小幅回调。大盘震荡筑底,建议以券商为风向标,逢低中线关注大消费和新基建主题;短线关注绩优蓝筹股表现。

【板块方面】

区块链概念大涨,聚龙股份、众应互联、广电运通、汇金股份、科达股份、美盛文化、飞天诚信、恒宝股份、高伟达、朗科科技等22股涨停。

【消息面】

1、金融委:资本市场发展须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原则

中国政府网消息,15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第二十六次会议。会议认真研判了当前国际国内经济金融形势。会议专题研究了加强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问题。资本市场发展必须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原则,依法诚信经营是最基本的市场纪律。监管部门要依法加强投资者保护,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确保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信息披露,压实中介机构责任,对造假、欺诈等行为从重处理,坚决维护良好的市场环境,更好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和投资者的功能。

2、LPR料下行 财政政策发力可期

一日“双降”,货币政策延续“量价攻势”。15日,央行实施定向降准并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MLF操作利率也如期下调,下周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下行几乎是“板上钉钉”。目前,银行间和实体经济中流动性充裕,货币政策传导通畅。分析人士认为,应对疫情冲击还要靠财政发力,下一阶段财政政策是重要抓手。

3、国际油价延续跌势,美油收盘创18年来新低

截止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24美元,收于每桶19.87美元,跌幅为1.19%。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91美元,收于每桶27.69美元,跌幅为6.45%。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15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8.7美元,收于每盎司1740.2美元,跌幅为1.62%。

【巨丰观点】

周四A股低开高走,沪指回踩2800点后回升,创业板领涨。盘面上,医疗、输配电气、软件服务、电力、券商、文化传媒、工程建设等行业涨幅居前,安防、有色、化肥、旅游酒店、纺织、水泥建材等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数字货币、特高压、充电桩、基因测序、智能电网、食品安全、网络安全等领涨,白酒、口罩、维生素、乳业等小幅回调。

区块链(覆盖数字货币)概念大涨,聚龙股份、众应互联、广电运通、汇金股份、科达股份、美盛文化、飞天诚信、恒宝股份、高伟达、朗科科技等22股涨停。

特高压板块拉升3%:国电南自、中国西电、金冠股份、平高电气、汉缆股份涨停,许继电气、保变电气、特变电工、通光线缆、科大智能、思源电气涨逾4%。充电桩同步拉升:科陆电子、捷捷微电、和顺电气、国轩高科涨停,向日葵、奥特迅、科林电气、盛弘股份等涨幅居前。

医疗板块午后大幅走高:硕世生物、热景生物、博晖创新、英科医疗、三诺生物、明德生物、迈克生物、迈克生物、誉衡药业、达安基因、华大基因、昌红科技涨停。

巨丰投 顾认为目前A股仍处于筑底过程中。市场短期看情绪,中期看政策,长期看估值;中长期都是向好,而短期仍存有变数。海外疫情数据和美股走势,对A股情绪面影响较大。周三欧美股市普跌,周四A股小幅低开;随后再次复制周三盘中的一幕:特高压、券商轮番拉升指数。但今日盘面上没有恐慌,指数震荡上行,创业板指数站上2000点关口,早盘以光刻胶为代表的科技股超跌反弹,午后区块链板块掀起涨停潮,继续推升创业板指数。市场由弱转强,操作上,中线继续关注新基建、新能源汽车等确定性较强的板块,业绩窗口期短线关注业绩增长超预期的个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