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收评:市场多空分歧加大

来源:巨丰投顾 作者:丁臻宇 2020-04-17 15:15: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五A股震荡走高,中小创领涨。题材股方面,铁路基建、维生素、光刻胶、白酒、无线耳机、国产芯片、半导体、在线旅游、无线充电、传感器等领涨,超级真菌、中药、口罩、转基因等回调。

(原标题:巨丰收评:市场多空分歧加大)

【盘面简述】

周五A股震荡走高,中小创领涨。盘面上,旅游酒店、电子元件、电信运营、民航机场、通讯、软件服务、电子信息、酿酒、保险等行业涨幅居前,黄金、医药、医疗等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光刻胶、维生素、RCS概念、氮化镓、国产芯片、半导体、无线耳机、数字货币、生物识别、无线充电、白酒、传感器等领涨,超级真菌、中药、转基因等小幅回调。大盘震荡筑底,建议以券商为风向标,逢低中线关注大消费和新基建主题;短线关注绩优蓝筹股表现。

【板块方面】

半导体板块走强:通富微电、台基股份封板,长电科技、斯达半导、北方华创冲击涨停。RCS富媒体通信走高:神州泰岳、海联金汇涨停。

【消息面】

1、易纲:中国经济增长保持韧性 长期向好基本面没变

2020年4月16日,第41届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IMFC)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要讨论携手应对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称基金组织)全球政策议程等议题。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副行长陈 雨露出席会议。

2、“总量+结构”齐推进 逆周期调节力度会更大

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4月15日召开的会议,传递出从总量和结构同时入手,在供给和需求两端发力,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的政策信号。

3、央行将通过定向降准再贷款等继续支持实体经济

人民银行16日发文表示,将通过定向降准、再贷款等政策措施,继续引导信贷资金支持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的发展,预计小微贷款的规模和覆盖面将持续较快增长。

【巨丰观点】

周五早盘A股震荡走高;午后创业板回落明显。盘面上,保险、民航机场、工程建设、旅游酒店、水泥建材、电子元件、电子信息、酿酒等行业涨幅居前,黄金、医药、医疗、船舶等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铁路基建、维生素、光刻胶、白酒、无线耳机、国产芯片、半导体、在线旅游、无线充电、传感器等领涨,超级真菌、中药、口罩、转基因等回调。

午后基建板块大幅拉升:高铁率先启动,新筑股份、双环传动、晋亿实业、朗进科技、晋西车轴涨停,山东路桥、鼎汉技术、时代新材、永贵电器、祥和实业、亚厦股份、康尼机电等涨幅居前。工程建设拉升:博信股份、宁波建工、甘咨询、腾达建设、建研院、浙江交科、宏润建设涨停。消息面上,浙江推进沿海高铁等工程,总投资超3万亿。

午后,保险股拉升:中国人寿一度涨逾6%,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中国人保涨逾3%。强势股跳水:省广股份、中国西电、以岭药业、金山股份、广电运通、三诺生物纷纷烂板跳水。

巨丰投 顾认为目前A股仍处于筑底过程中。情绪、政策、估值三大因素左右市场动向。海外疫情数据和欧美股市对A股情绪面影响正逐步消退。周四A股由弱转强,但成交量不足以形成突破。今日10点,一季度GDP揭晓-6.8%,略低于预期。周五早盘,科技股带领创业板向上突破;沪指则有保险和基建保驾护航,北上资金大笔净流入。但近期强势个股跳水,加之周末效应,市场午后涨幅收窄。总体看,市场多空分歧加大,投资者不宜追涨,短线继续寻求超跌反弹的机会。操作上,中线继续关注新基建、新能源汽车等确定性较强的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