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收评: 市场短线探明支撑 基建带领大盘回升

来源:巨丰投顾 作者:丁臻宇 2020-04-21 15:12: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早盘A股低开低走,午后新基建板块带动股指回升。大盘震荡筑底,建议以券商为风向标,逢低中线关注大消费和新基建主题;短线关注绩优蓝筹股表现。午后,高铁板块走强:新筑股份、亚厦股份、祥和实业冲击涨停,康尼机电、高盟新材、晋亿实业涨幅居前。

(原标题:巨丰收评: 市场短线探明支撑 基建带领大盘回升)

【盘面简述】

周二早盘A股低开低走,午后新基建板块带动股指回升。盘面上,电信运营、工程建设、船舶制造、水泥建材、港口水运等行业涨幅居前,黄金、电子元件、酿酒、券商、汽车、多元金融、有色、保险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天基互联、数据中心、云计算、大数据、云游戏、人造肉等领涨,光刻胶、HIT电池、特斯拉、消费电子、集成电路、特高压、国产芯片、稀土永磁等领跌。大盘震荡筑底,建议以券商为风向标,逢低中线关注大消费和新基建主题;短线关注绩优蓝筹股表现。

【板块方面】

新基建(卫星互联网、数据中心、云计算、大数据)板块走强:依米康、广东榕泰、省广集团、任子行、达实智能、东方网力等涨停,佳力图、海量数据涨幅居前。

【消息面】

1、从“六稳”到“六保” 政策发力稳住经济基本盘

4月17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对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作出最新部署。会议在强调加大“六稳”工作力度同时,提出了“六保”要求,即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专家认为,从原来的“六稳”走向“六保”,体现了当前宏观管理的底线思维。其中保就业保民生最为关键,在稳定经济基本盘的基础上,结构性改革可以加快,要素价格市场化将成为重要抓手。

2、货币调控空间增大 降准降息可期

4月17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运用降准、降息、再贷款等手段,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贷款市场利率下行,把资金用到支持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上。专家表示,此次明确提出降准、降息,意味着货币政策发力空间加大,将保持方向上的定力与节奏上的灵活。另外,降息或不仅是MLF利率、LPR等下调,存款基准利率下调窗口或打开。

3、24家上市券商投行收入近300亿元 同比增21%

随着2019年上市券商年报陆续出炉,除了自营业务明显增长外,去年券商投行业务也表现亮眼。数据显示,24家上市券商在2019年合计实现投行业务收入292.9亿元,较上年同期的242亿元增长21%。但投行业务收入占总营收的比重降至10.17%,较2018年下滑2.1个百分点。券商的经纪业务和资管业务的收入占比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投资收益和利息收入的占比在逐年提高。

【巨丰观点】

周二早盘A股低开低走,午后新基建板块带动股指回升。盘面上,电信运营、工程建设、船舶制造、水泥建材、港口水运等行业涨幅居前,黄金、电子元件、酿酒、券商、汽车、多元金融、有色、保险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天基互联、数据中心、云计算、大数据、云游戏、人造肉等领涨,光刻胶、HIT电池、特斯拉、消费电子、集成电路、特高压、国产芯片、稀土永磁等领跌。

新基建(天基互联、数据中心、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板块走强:依米康、广东榕泰、省广集团、任子行、达实智能、东方网力、广博股份、宣亚国际等涨停,汇金股份、中国卫通、万马科技、梦网集团、中通国脉、佳力图、海量数据涨幅居前。

午后,高铁板块走强:新筑股份、亚厦股份、祥和实业冲击涨停,康尼机电、高盟新材、晋亿实业涨幅居前。随后,工程建设板块启动:宁波建工、建科院、建研院、北新路桥涨停,交建股份、浙江交科、宏润建设、甘咨询、中设股份等涨逾7%,宏润建设、腾达建设涨逾5%。尾盘,特高压板块异动:国电南自涨停,中国西电、平高电气、保变电气大幅拉升。

巨丰投 顾认为目前情绪、政策、估值三大因素左右市场动向,中长线向好,短线方向仍不明朗。海外疫情数据和欧美股市对A股情绪面影响正逐步消退。4月17日政治局会议强调“六稳”,提出“六保”,为A股走强提供政策支持。周一基建、医疗医药、数字货币等板块走强,市场上行压力逐步得到消化,但成交量大幅萎缩,仍需保持谨慎。凌晨WTI原油期货2005合约交割价-37.63美元/桶,历史上首次收于负值!近期建议回避石油板块,短线可适当关注航运股。周二A股A股下跌,暂时看作是上行中的一次回调,沪指探明2800点支撑,创业板探明2000点支撑,午后,基建股发力,带领大盘止跌回升。操作上,中线继续关注新基建、新能源汽车等确定性较强的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