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收评: 食品饮料全线井喷 市场支撑确认

来源:巨丰投顾 作者:丁臻宇 2020-04-22 15:14: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A股低开高走,受到5日均线压制后展开盘整;午后市场全面反弹。盘面上,农牧饲渔、食品饮料、农药化肥、输配电气、民航机场、电子元件、酿酒等行业领涨,石油、银行等小幅回调。

(原标题:巨丰收评: 食品饮料全线井喷 市场支撑确认)

【盘面简述】

周三A股低开高走,受到5日均线压制后展开盘整;午后市场全面反弹。盘面上,农牧饲渔、食品饮料、农药化肥、输配电气、民航机场、电子元件、酿酒等行业领涨,石油、银行等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转基因、农业种植、猪肉概念、光刻胶、草甘膦、特高压、人造肉、乳业、社保重仓、超级品牌、土地流转、维生素、区块链等领涨。大盘震荡筑底,建议以券商为风向标,逢低中线关注大消费和新基建主题;短线关注绩优蓝筹股表现。

【板块方面】

国电南自7连板,刺激特高压板块拉升:天沃科技、九洲电气、四方股份、广电电气、大连电瓷涨停。

【消息面】

1、国常会:加强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2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大对贫困人口、低保人员和失业人员的帮扶保障力度;决定提高普惠金融考核权重和降低中小银行拨备覆盖率,促进加强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明确帮助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缓解房租压力的措施。

2、养老金到账9253亿,2800亿可投股票市场

4月21日,人社部在2020年第一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2020年一季度,22个省份签署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合同,累计到账资金9253亿元,较此前披露7992亿元(2019年三季度)增加了1261亿元。据《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规定,基本养老金投资股票和股票型基金的比例可以达到30%。按照最高比例计算,可进入资本市场用于买股票或股票型基金的资金规模近2800亿元。

3、欧美股市大幅下跌,原油期货价格暴跌

周二,美国三大股指集体收跌,道指跌62.67%,纳指跌3.48%,标普500指数跌3.07%。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4.06%,英国伦敦股市跌幅为2.96%。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跌幅为3.77%。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跌幅为3.99%。原油6月合约最大跌幅超过70%,最低报价6.5美元每桶。

【巨丰观点】

周三A股低开高走,受到5日均线压制后展开盘整;午后市场全面反弹,突破压制。盘面上,农牧饲渔、食品饮料、农药化肥、输配电气、民航机场、电子元件、酿酒等行业领涨,石油、银行等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转基因、农业种植、猪肉概念、光刻胶、草甘膦、特高压、人造肉、乳业、社保重仓、超级品牌、土地流转、维生素、区块链等领涨。

农业股全线走强:禾丰牧业、大北农、丰乐种业、荃银高科、农产品、傲农生物、万向德农、大北农、金健米业纷纷涨停,农发种业、京粮控股、新五丰、唐人神、正邦科技、北大荒、龙大肉食、天康生物、新希望、溢多利、亚盛集团等涨逾6%。

食品饮料板块走高:黑芝麻、双塔食品、金字火腿、深粮控股涨停,涪陵榨菜、保龄宝、承德露露、煌上煌涨逾5%。酿酒板块走高:酒鬼酒、老白干、华致酒行、贵州茅台、张裕A、顺鑫农业、山西汾酒、五粮液等涨逾3%,贵州茅台创历史新高。

巨丰投 顾认为目前情绪、政策、估值三大因素左右市场动向,中长线向好,短线方向仍不明朗。原油连续2天暴跌,并带动美股出现较大跌幅,海外恐慌指数上升,致使周三A股低开。近期建议回避石油板块,短线可适当关注航运股和储油题材。周二A股小幅下跌,我们指出可以暂时看作是上行中的一次回调,沪指探明2800点支撑,创业板探明2000点支撑。周三,A股低开高走,虽有下探,但并未打穿周二低点,验证了我们的推断;午后农业股和食品饮料板块全线大涨,推动市场上行。但市场成交量继续萎缩,预计筑底仍旧延续。操作上,中线继续关注新基建、新能源汽车等确定性较强的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