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收评: A股独立行情越来越明显

来源:巨丰投顾 作者:丁臻宇 2020-04-23 15:05: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A股高开后震荡回落,展开调整,成交量较周三略有放量。数字货币午后大幅拉升:栖霞建设、华媒控股、宁波建工、恒宝股份、汇金股份、深大通、怡亚通、众应互联、省广集团、恒银金融等涨停。

(原标题:巨丰收评: A股独立行情越来越明显)

【盘面简述】

周四A股高开后震荡回落,展开调整,成交量较周三略有放量。盘面上,石油、港口水运、医疗、医药、黄金、船舶、食品饮料、酿酒等行业领涨,电信运营、电子信息、通讯、软件、水泥建材等领跌。题材股方面,转基因、体外诊断、海工装备、航母概念、基因测序、航母概念、油气设服、人造肉、生物疫苗等领涨,RCS概念、数字中国、5G概念、智慧城市等跌幅居前。大盘震荡筑底,建议以券商为风向标,逢低中线关注大消费和新基建主题;短线关注绩优蓝筹股表现。

【板块方面】

数字货币午后大幅拉升:栖霞建设、华媒控股、宁波建工、恒宝股份、汇金股份、深大通、怡亚通、众应互联、省广集团、恒银金融等涨停。

【消息面】

1、银保监会:坚决纠正贷款违规流入楼市行为

银保监会有关人士4月22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银行须监控资金流向,要坚决纠正贷款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的行为。同时,银保监会正全力推动深化中小银行改革和化解风险工作。

2、监管联手开出深圳楼市调控“药方”

针对日前市场热议的深圳楼市“乱象”,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银保监局、深圳市住建局等多个部门展开排查行动。4月22日,多个部门介绍近期排查情况,并对下一步的楼市调控给出了最新监管意见。

3、一季报显露调仓玄机 公募后市青睐“医科农”

截至4月23日,公募基金一季报披露完毕。天相投 顾数据显示,一季度公募基金整体股票仓位降低1.45个百分点至73.43%。其中,封闭式基金加仓4.03个百分点,6只战略配售基金也大举加仓。调仓方向上,医药、基建板块龙头被大举增持,部分消费个股被减持。虽然全球疫情尚未结束,但基金经理对A股后市保持乐观,二季度布局上,医药、科技、农业等业绩确定性较强的板块凝聚较多共识。

【巨丰观点】

周四A股高开后震荡回落,展开调整,成交量较周三略有放量。盘面上,石油、港口水运、医疗、医药、黄金、船舶、食品饮料、酿酒等行业领涨,电信运营、电子信息、通讯、软件、水泥建材等领跌。题材股方面,转基因、体外诊断、海工装备、航母概念、基因测序、航母概念、油气设服、人造肉、生物疫苗等领涨,RCS概念、数字中国、5G概念、智慧城市等跌幅居前。

农牧饲渔板块延续强势(覆盖人造肉、转基因、猪肉概念等):农产品、京粮控股、深粮控股、金丹科技、双塔食品、金健米业、大康农业、丰乐种业、科迪乳业、华资实业、海欣食品等盘中涨停,万向德农、农发种业、龙大肉食、登海种业、盐津铺子、安琪酵母、克明面业、黑芝麻涨幅居前。尾盘,农业股获利盘涌出,涨幅略有收窄。

油气运储概念(覆盖港口、水运、仓储物流等)拉升:恒基达鑫、宏川智慧、招商南油涨停,招商轮船涨逾7%。石油板块大涨:延长化建、海油工程、新潮能源涨停,海越能源、上海石化、中曼石油、和顺石油、贝肯能源、海油发展涨幅居前。

数字货币午后大幅拉升:栖霞建设、华媒控股、宁波建工、恒宝股份、汇金股份、深大通、怡亚通、众应互联、省广集团、恒银金融等涨停。

巨丰投 顾认为目前情绪、政策、估值三大因素左右市场动向,中长线向好,短线方向仍不明朗。周三A股低开高走,独立于全球资本市场。隔夜欧美市场全线上涨,或许是受到A股的影响。鉴于A股成交量继续萎缩,我们仍以筑底来看待。周四A股小幅高开后,并未继续向上拓展反弹空间,反而出现回落,显示市场分歧较大。医药、医疗、石油、农业、黄金、船舶等板块表现较为强势,新基建概念回调。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市场一些热门股,多是国资改革题材,或许这是我们后市需要重点关注的一条暗线。操作上,中线继续关注新基建、新能源汽车等确定性较强的板块。短线则轻仓寻求事件刺激下的交易性机会。

2020全球面临前所未有之变局,资本市场波动加剧,巨丰投 顾提醒广大投资者做好风险管理,稳健图存求明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