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收评:大盘短线低点基本确认

来源:巨丰投顾 作者:丁臻宇 2020-04-28 15:22: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早盘A股开盘半小时快速杀跌,10点后盘面企稳回升,中小创领涨。农业股午后走高:大康农业、雪榕生物、北大荒、湘佳股份涨停,丰乐种业、通威股份、众兴菌业、金健米业、天康生物、大北农涨逾3%。

(原标题:巨丰收评:大盘短线低点基本确认)

【盘面简述】

周二早盘A股开盘半小时快速杀跌,10点后盘面企稳回升,中小创领涨。盘面上,券商、酿酒、民航机场走强,科创板盘中重挫。安防、通讯、输配电气、船舶、化肥、石油、软件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转基因、白酒、农业种植、光刻胶、基金重仓、超级品牌、半导体涨幅居前,特高压、天基互联、数字货币、数据中心、氢能源、维生素等领跌。大盘震荡筑底,建议以券商为风向标,逢低中线关注大消费和新基建主题;短线关注绩优蓝筹股表现。

【板块方面】

创投股大幅高开:华控赛格、创业黑马、中航高科、九鼎投资、鲁信创投、中迪投资、市北高新、广百股份、天安新材、华金资本冲击涨停。

【消息面】

1、创业板改革启幕 增量存量同步推进

昨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稍晚时候,证监会就创业板改革相关的四项部门规章公开征求意见,深交所同步就八项业务规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2、创业板IPO、再融资、并购重组审核过渡期安排方案公布

证监会官网昨日发布消息,明确了注册制实施前后创业板IPO、再融资、并购重组等行政许可事项的过渡安排。根据该安排,即日起,证监会停止接收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申请,但继续接收创业板上市公司再融资和并购重组申请。创业板试点注册制实施前,证监会将按规定正常推进相关行政许可工作。

3、科创板受理公司扩容至258家

科创板“考生”继续保持快速进场的节奏。4月27日晚间,上交所受理会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海泰新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爱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深科达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上市申请。其中,会通新材由美的集团实际控制人何享健的女儿何倩嫦实际控制。至此,科创板受理企业扩容至258家。

【巨丰观点】

周二早盘A股开盘半小时快速杀跌,10点后盘面企稳回升,中小创领涨。盘面上,券商、酿酒、民航机场走强,科创板盘中重挫。安防、通讯、输配电气、船舶、化肥、石油、软件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转基因、白酒、农业种植、光刻胶、基金重仓、超级品牌、半导体涨幅居前,特高压、天基互联、数字货币、数据中心、氢能源、维生素等领跌。

受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消息刺激,创投股大幅高开:华控赛格、创业黑马、中航高科、九鼎投资、鲁信创投、中迪投资、市北高新、广百股份、天安新材、华金资本冲击涨停,张江高科、大众公用、通产丽星、复旦复华、紫江企业、电广传媒、绿庭投资、钱江水利、中国宝安等涨幅居前。

券商股反弹:华鑫股份冲击涨停,南京证券、中国银河、东方财富、中信建投、华安证券、财通证券涨幅居前。白酒股大幅拉升:山西汾酒涨停,金枫酒业、五粮液、舍得酒业、水井坊、金徽酒涨逾4%。

农业股午后走高:大康农业、雪榕生物、北大荒、湘佳股份涨停,丰乐种业、通威股份、众兴菌业、金健米业、天康生物、大北农涨逾3%。

巨丰投 顾认为目前情绪、政策、估值三大因素左右市场动向,中长线向好,短线方向仍不明朗,但受海外市场的影响越来越小。目前业绩披露接近尾声,杀估值成为短线风险点。加之五一小长假临近,市场将量能萎缩,多空拉锯为主。但昨日盘后,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方案出台,预计将打破目前市场盘整局面。周二A股早盘快速杀跌后逐步企稳回升,估值杀或已结束,市场短期追逐“核心资产”。操作上,继续以券商为风向标,中线关注新基建、新能源汽车等确定性较强的板块。

2020全球面临前所未有之变局,资本市场波动加剧,巨丰投 顾提醒广大投资者做好风险管理,稳健图存求明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