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收评:市场指数行情特征明显

来源:巨丰投顾 作者:丁臻宇 2020-06-09 15:17: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题材股方面,今日头条概念、维生素、新零售、网红直播、燃料电池等涨幅居前,赛马概念、MiniLED、转基因、鸡肉概念、地摊经济、氮化镓等跌幅居前。燃料电池尾盘走高:华昌化工、大洋电机、厚普股份、ST京城、ST康盛涨停,雄韬股份、龙蟠科技等涨逾5%。

(原标题:巨丰收评:市场指数行情特征明显)

盘面简述

周二,A股震荡走高,创业板领涨。盘面上,文化传媒、酿酒、医药、券商、旅游酒店、医疗、商业百货、食品饮料等行业领涨;工艺商品、农牧饲渔、航天航空、黄金、石油等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今日头条概念、维生素、新零售、网红直播、燃料电池等涨幅居前,赛马概念、MiniLED、转基因、鸡肉概念、地摊经济、氮化镓等跌幅居前。大盘近期高位震荡,建议以券商为风向标,逢低中线关注新能源汽车和新基建主题;短线关注事件性刺激和超跌反弹机会。

板块方面

今日头条概念井喷:联创股份、天龙集团、佳云科技、中昌数据、宣亚国际、环球印务、星辉娱乐、省广集团冲击涨停。

消息面

1、铲除上市公司造假毒瘤 要打好“制度优先”牌

在日前举行的中国上市公司协会2020年年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十次会议上,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再次“喊话”上市公司:财务造假严重挑战信息披露制度的严肃性,严重毁坏市场诚信基础,严重破坏市场信心,严重损害投资者利益,是证券市场的“毒瘤”,必须坚决从严从重打击。

2、机构预测5月份CPI延续同比回落趋势 或重回“2时代”

6月10日,国家统计局将发布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记者梳理发现,截至目前,已有中信证券、招商证券、申万宏源、兴业证券等19家机构对5月份CPI和PPI数据进行了预测。

3、“史上最严”国六排放标准实施在即 产业链数百亿元国产替代空间显现

根据生态环境部、工信部等四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调整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实施有关要求的公告》,自2020年7月1日起,全国范围实施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禁止生产“国五”排放标准轻型汽车,进口轻型汽车应符合“国六”排放标准。

巨丰观点

周二,A股震荡走高,创业板领涨。盘面上,文化传媒、酿酒、医药、券商、旅游酒店、医疗、商业百货、食品饮料等行业领涨;工艺商品、农牧饲渔、航天航空、黄金、石油等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今日头条概念、维生素、新零售、网红直播、燃料电池等涨幅居前,赛马概念、MiniLED、转基因、鸡肉概念、地摊经济、氮化镓等跌幅居前。

文化传媒板块(覆盖今日头条概念、网红直播概念)走高:中国出版、联创股份、天龙集团、博瑞传播、引力传媒、宣亚国际、三人行、中文在线涨停,腾信股份、省广集团、华谊嘉信、暴风集团、元隆雅图、凯撒文化、科达股份、风语筑等涨逾7%。

午后,酿酒板块走高:莫高股份涨停,迎驾贡酒、华致酒行、ST椰岛、通葡股份、水井坊等涨逾3%。医药股走强:九州药业、海普瑞、恩华药业、人福医药涨停,万泰生物、沃华医药、赛升药业、健康元、太极集团涨逾7%。

燃料电池尾盘走高:华昌化工、大洋电机、厚普股份、ST京城、ST康盛涨停,雄韬股份、龙蟠科技等涨逾5%。

巨丰投 顾认为成交量是制约A股上行的主要因素。上周市场震荡反弹,但成交量却出现递减,显示追高意愿不足。地摊经济一周基本走完全部行情,半导体板块也逐步退潮。市场需要新的力量才能向上突破。周一地摊经济重挫,金融股分化(保险反弹,券商下跌)、科技股冲高回落,市场情绪快速退潮;资源股补涨加重了“权重股护盘,掩护出货”的猜疑,市场延续调整。隔夜纳斯达克指数创出历史新高,刺激A股高开。今日头条概念、商业百货概念、特斯拉概念等领涨;市场呈现一定的指数行情特征,投资者要注意追高风险。操作上,中线关注新能源汽车和国资改革概念,可配置相关的主题ETF基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