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主力大减持多单 股指期货难改震荡格局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姣 2015-02-06 08:59: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

在股市调整的大趋势下,央行降准的重磅消息被部分投资者解读为利多靴子落地,第二轮券商两融业务检查正在进行和新股申购启动在即等更令市场担忧。

本周四,期指以高开快速反映央行降准刺激,但短暂冲高之后一路下挫,IF1502合约全日累计下跌2.06%,收报3355.2点,创近八个交易日新低。截至收盘,IF1502合约贴水11.75点。

值得注意的是,继前日“增多减空”后,中信期货席位昨日大幅减持多单。其中,减持主力合约多单7485手,减持空单2815手。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不能因此判断主力背后的资金严重看空后市,但总持仓下降、多空分歧扩大等信息都体现了投资者的谨慎情绪正在升温,预计期指短期仍将维持宽幅震荡。

期指高开低走

时隔近三年,中国人民银行突然宣布降准,多数业内人士对此解读为利好股市。然而令市场意外的是,昨日IF1502合约以3472点跳空高开,随后迅速回落,盘中多头发力不足,午后继续回落,截至收盘该合约报3355.2点,跌70.4点或2.06%。

“很多人认为昨天的行情是利好出尽。但实际上从开盘跳高来看,降准本身不管是力度还是时间都是超预期的,否则前日海外A50也不会突然拉升了。我不认可‘利好出尽’的说法,资金面放松对股市的支持是实打实的。”五矿期货分析师许彬彬告诉记者。

不过从基差表现来看,方正中期期货研究员彭博指出,自2月2日开始,主力合约升水由43点持续下挫,跌到昨日的-11.75点,表明资金并不看好后市,市场情绪偏向悲观,市场可能继续下挫。

彭博认为,昨日的行情并没有改变从1月9日以来的震荡下行趋势,下跌的逻辑也并未改变。他认为本轮下跌的基本面的逻辑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中国经济进入通缩周期,二是人民币兑美元自1月开始持续贬值,资金外流迹象显现,三是新股IPO造成资金面承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