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期货冲击前高 蓝筹与成长再次齐飞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朱莹 2015-03-13 09:02: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国企改革、互联网+、地方债务置换等政策预期不断发酵的背景下,沉寂多时的蓝筹股于昨日再度爆发,股指期货亦水涨船高。股指期货四个合约也悉数飘红,主力IF1503全日上涨1.55%或54.8点,收报3592点,贴水0.84点;次主力IF1506合约全日上涨1.63%或58.4点,收报3647.6点,升水54.76点。

“我大蓝筹王者归来了!”一位股指期货多头在其朋友圈里兴奋地呐喊。

在国企改革、互联网+、地方债务置换等政策预期不断发酵的背景下,沉寂多时的蓝筹股于昨日再度爆发,股指期货亦水涨船高。同时,自年初悄然崛起的中小盘成长股,则在跷跷板效应下纷纷回调。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创业板和蓝筹出现了一定的跷跷板效应,但跷跷板效应都是短暂的现象,只是当指数遇到较强阻力位需要权重股领涨冲关的时候,跷跷板效应才比较明显,从中长期看,创业板和蓝筹股有望形成“比翼双飞”的景象。

多因素提振蓝筹板块

昨日,伴随金融、地产、煤炭、钢铁等权重蓝筹股的集体上涨,沪深300指数成为沪深两市主要指数中周四表现最好的一只,全日上涨1.93%或68.19点,收报3592.84点。股指期货四个合约也悉数飘红,主力IF1503全日上涨1.55%或54.8点,收报3592点,贴水0.84点;次主力IF1506合约全日上涨1.63%或58.4点,收报3647.6点,升水54.76点。

“目前合约升水均处于正常区间,远月IF1509的升水也仅67.16点,主力合约下周五将迎来交割,因此小幅贴水,属于合理范围。”一位私募投资人士表示。

对于股指期货近期反弹,安信期货分析师刘鹏认为原因有二。其一,本周新股申购已经开启并将在周五结束,从近几轮新股申购时的行情来看,期指往往是在新股申购前一周出现调整行情,而新股申购当周出现震荡走高的行情,这是因为对于新股申购效应,市场提前出现悲观预期,导致打新之前市场便开启调整,反而是进入新股申购后,市场对于未来资金解冻形成乐观预期推动期指上行。其二,1-2月经济数据表现不佳,国企改革、基建投资等热点问题或将落地,而通胀水平保持低位及社会融资成本居高不下使得降准降息可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