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吐周内涨幅 股指期货无主动做空迹象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利静 2015-05-29 09:04: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截至收盘,三大期指主力合约IF1506、IH1506、IC1506均为升水格局,升水幅度分别为109.19点、升水39.98点、108.78点。分析人士认为,本轮期指的下跌主要来自现货指数调整需求的带动,期指上并无明显的主动做空迹象,短期多空因素交织下,市场或将维持高位震荡。

一手期指空单10余万元盈利对应的是股民所持股票大面积跌停的叹息,这正是昨日市场牛市进行曲中真实发生的一幕:A股市场500多只股票跌停,仅有300只股票收红,三大股指遭遇重挫,全线大跌。

截至收盘,IF1506跌340.8点,跌幅为6.45%,报4943.2点;IH1506跌224.2点,报3164.2点,跌幅为6.62%;IC1506跌644.2点,跌幅为6.07%,报9977.2点。沪深300期指、上证50期指周内跌幅悉数回吐,中证500期指跌至周一收盘价附近,回吐两日涨幅。

现货指数方面,昨日沪深300指数报4834.01点,跌幅6.71%。上证50指数报3124.62,跌幅6.58%。中证500指数报9868.42,跌幅5.99%。

截至收盘,三大期指主力合约IF1506、IH1506、IC1506均为升水格局,升水幅度分别为109.19点、升水39.98点、108.78点。

分析人士认为,本轮期指的下跌主要来自现货指数调整需求的带动,期指上并无明显的主动做空迹象,短期多空因素交织下,市场或将维持高位震荡。

调整在预料之中

对于昨日的普跌深跌,美尔雅期货期指研究员王黛丝认为,资金的担忧主要集中在四大方面:央行千亿定向正回购;下周大规模的新股发行;券商降低两融杠杆释放对市场降温的意图;汇金减持工行和建行股份。在利空叠加尤其是汇金减持银行股消息公布的情况下,盘面一时间积聚了较大压力。

“昨天注定要成为众多投资者难忘的一天。”广东新价值投资有限公司基金经理陈卓民表示,周四市场的剧烈调整与港交所公开披露中央汇金公司于5月26日在A股场内分别减持工行和建行的消息有一定关系,但这仅是一个触发因素,而非根本原因。

陈卓民认为,市场调整的根本原因在于本轮沪指上涨行情自3200点开始一路高歌猛进,途中缺乏必要的调整,本月初的调整无论从空间和时间来看都难言充分,随后幅度超过20%的报复性反抽更是在市场本已紧绷的神经上再度施力,加之5000点整数关口在前,指数也已经切入到前一轮牛市的密集成交区,调整在情理之中,同时也无可避免。

“大盘前期连日大幅上涨之后,期指主力合约连续减仓,已有一定调整迹象,但是昨日在多重利空消息叠加的情况下,杀跌行情还是超出市场预期。”王黛丝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