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指空头炒家加速离场 向上空间或打开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利静 2015-06-12 09:00: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行情即将落幕之际,市场人士喻称,几日来的行情如温水煮青蛙,多头空头一起被煮。美尔雅期货期指研究员王黛丝认为,三大期指间套利行为主要是每日投机仓位依托风向而在三大期指之间小幅流动。

本周行情即将落幕之际,市场人士喻称,几日来的行情如温水煮青蛙,多头空头一起被煮。

“持股忐忑,持币又不甘,市场节奏有些乱。”一位操盘手叹息道。

而近日来期指多空的寸土厮杀已经娴熟,周四更是频频偷袭对方关键防线。昨日上午,IF1506合约上下来回触碰均线14次,IC1506合约触碰均线16次。“每天交易可以看大战役里的一个小部分,均线可以理解成一个重要的碉堡,多方和空方轮番抢了N次。”一位资深期指交易员解释上述现象称。

贴水收窄

仅中证500期货存套利机会

昨日三大期指走势分化,贴水收窄。在蓝筹股沉寂的情况下,前期大幅调整的小票,重新受到资金关注,代表中小盘股的中证500期指昨日贴水收缩幅度尤其明显。

截至收盘,IF1506较现货贴水6.99点。IH1506合约较现货升水13.88点。IC1506合约较现货贴水107.49点。而就在周三,IF1506、IH1506、IC1506三大期指主力合约分别较现货贴水56.31点、5.38点、220.26点。“除了中证500指数期货有少许套利机会外,其他的指数期货均没有套利机会。” 宏源期货期指研究员曹自力表示。

美尔雅期货期指研究员王黛丝认为,三大期指间套利行为主要是每日投机仓位依托风向而在三大期指之间小幅流动。IF和IC前期基差从超高位置剧烈收敛至今,情绪上仍然处于整理当中;IH基差收敛相对较为温和,并且受分红因素影响较大,处于正常区间内。

中金所数据显示,6月11日,沪深300期指总持仓继续萎缩,从周二的15.64万手下降到昨日的15.3万手;在周一表现强势的上证50期指,总持仓仍然保持高位9.57万手;中小票的代表中证500期指从周二的5.05万手的数据微升至5.17万手。

“6月11日,大盘延续高位窄幅震荡,三大期指量仓均减,多空情绪谨慎。前二十主力持仓里,除了IH多空微量加仓之外,IC空头减仓近千手,IF1506合约多空分别大减2454手和6196手,并在1507合约各自加仓3000余手。”王黛丝表示。

“昨日沪深300指数期货和中证500指数期货总持仓量有所降低,而上证50指数期货持仓量上升明显。趋势上看,沪深300指数期货和中证500指数期货持仓量呈下降走势,而上证50指数期货持仓量基本不动。”曹自力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