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指大涨修复贴水 大盘短期或延续反弹势头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辉 2015-07-17 09:01: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经过持续多个交易日的大幅度贴水之后,周四股指期货市场上沪深300期指当月合约IF1507、上证50期指当月合约IH1507双双扭转了此前深度贴水格局,收盘时均转为较明显的升水。对于周四期指市场较为强势的表现,分析人士指出,两大期指当月合约在到期交割日前一天转为升水,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出了期指投资者对周五股市走势的乐观预期。

期指大涨修复贴水

周四A股市场早盘大幅低开后逐步企稳,至收盘时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分别上涨0.46%和1.86%。股指期货市场上,三大品种均出现大幅度上涨。沪深300期指当月合约IF1507、上证50期指当月合约IH1507、中证500期指当月合约IC1507,涨幅分别达4.76%、3.77%和5.32%。

截至收盘,IF1507较现货指数升水10.6点或0.27%,IH1507较现货指数升水17.8点或0.65%,IC1507较现货指数小幅贴水47点或0.62%。成交与持仓方面,周四三大期指整体均呈现出放量减仓上涨、多空主力移仓换月的特征。当日沪深300期指总持仓大幅下降12226手至82229手,上证50与中证500期指总持仓分别下降5555手、1806手至25918手和16345手。

对于三大期指周四的表现,市场人士指出,根据以往期指市场运行的历史经验来看,在到期交割前一交易日沪深300、上证50当月合约小幅升水,在很大程度上表明了期指市场对于周五A股表现的乐观预期。对于中证500期指当月合约IC1507收盘时仍有0.62%的贴水,分析人士认为,本周以来多只复牌的中证500指数成分股出现大幅度补跌,周四收盘时中证500指数成分股仍有多达107只个股处于停牌状态,因此IC1507合约的小幅贴水,在一定程度上是对周五复牌相关成分个股可能补跌的合理反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