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做多氛围提升 期指盘中现三大利多信号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叶斯琦 2015-08-07 09:07: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6日,期指虽然经历了三起三伏、冲高回落走势,但对于多方而言,盘中仍传递出了三大积极信号:第一,价量同步,复盘结果表明多方主导意味较浓;第二,现货缩量,期指放量,资金回流;第三,贴水继续收窄。

分析人士认为,期货市场成交量的放大表明资金参与热情有所提高,并且沪深300期指与中证500期指等合约的持仓量也有所增加,说明多空双方对抗程度开始增强,部分主力资金开始布局趋势性仓单,因此市场走势将随着多空双方对抗的结果而出现分晓。总体上看,盘中的积极信号表明期指短线有望出现一波反弹行情。

期指做多氛围提升

昨日,期指经历了较大幅度震荡。早盘,三大期指全线低开,盘中三起三伏,最终小幅收跌。截至收盘,沪深300期指(IF)主力合约IF1508报收于3766.8点,下跌0.28%;上证50期指(IH)主力合约IH1508报收于2439.6点,下跌0.56%;中证500期指(IC)主力合约IC1508报收于7545.4点,下跌0.15%。经历盘中多空双方的激烈对峙后,三大期指均录得较大振幅,IF1508、IH1508和IC1508的振幅分别为4.17%、3.27%和4.9%。

相比之下,昨日现指的表现明显弱于期指。现货方面,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和中证500指数昨日分别下跌0.91%、0.79%和0.6%。因此,昨日基差有所收窄,截至收盘,IF1508、IH1508和IC1508的贴水幅度分别收窄至65.05点、27.92点和246.63点,远月合约的贴水回归力度更大。

银建期货分析师张皓指出,昨日三大期指均强于现货,并且远月合约强于近月合约,说明在主力资金持续流入影响下,部分多头资金开始关注前期价差较大的远月合约,市场做多氛围有所提升,市场信心正在逐步恢复。

“期货强于现货是好兆头。期指一改前期午盘跳水的规律,昨日盘中明显有资金入场护盘,盘面上做多迹象明显。”方正中期期货研究员彭博分析,期货的贴水幅度大幅缩窄,收盘贴水幅度已经处于近期的低位。在银行、保险等权重股底部基本成立的情况下,下跌空间不大,此外上证综指3500点左右处于资金力挺的点位,股指继续下跌概率较低。因此,目前上证综指处于3500-4200点震荡区间的下沿,且期指已出现贴水收窄迹象,目前是做多好时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