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期货人气修复 短期市场料震荡偏强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利静 2015-08-11 09:05: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期指市场迎来了久违的“艳阳天”——高开高走、基差修复、持仓增加、尾盘企稳,分析人士认为,这几个现象结合起来,可以理解为市场人气出现阶段性修复,短期市场行情震荡中偏乐观。

昨日期指市场迎来了久违的“艳阳天”——高开高走、基差修复、持仓增加、尾盘企稳,分析人士认为,这几个现象结合起来,可以理解为市场人气出现阶段性修复,短期市场行情震荡中偏乐观。

基差大幅修复

对于昨日市场行情,个人投资者王某表示,开盘期指、个股纷纷高开,已经暗示了周一盘面的强势,盘中军工股带动下,个股纷纷上扬,盘中也没有出现明显抛压,这说明市场做空意愿不强。下午14点之后出现的密集放量,让人彻底安心。

盘面上看,周一期指延续上周五强势表现,三大品种高开高走,全新收红,主力合约涨幅均超过4%。中证500期指领涨,沪深300期指主力IF1508合约再次站上4000点。截至收盘,三大期指主力合约IF1508、IH1508、IC1508分别收涨4.66%、4.15%、6.27%。持仓方面,三大期指持仓量均有所增加,市场人气有所修复。文华财经数据显示,当日期指市场资金流入21.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依据历史走势,期指尾盘行情对次日股市行情将有所影响,从周一表现看,尾盘期指走势纠结中企稳,部分投资者认为,周二期指高开或早盘攀升的概率很大,但个股行情可能有所分化,市场可能演绎强者恒强的戏码。

与此同时,三大期指贴水进一步收敛,IF1508,IH1508,IC1508分别贴水51.56点,42.26点,64.09点。

“期现价差进一步收窄,显示短期市场开始转向乐观,贴水较上周大幅收敛,且近远月价差也呈现较大幅度修复,印证反弹行情开启。”锦泰期货期指分析师余康俊表示。

上周,伴随着期指行情的明显好转,期指贴水状况已经出现了大大改善,维持两周之久的深度贴水快速修复,期指表现明显强于现指。与此同时,期指成交出现放大迹象,沪深300期指及中证500期指持仓逐日增加。

分析师认为,期指率先结束跌势,叠加现指缩量下跌,或意味着股市短期将出现一波反弹行情,这在周一的行情中有所体现,但上方抛压仍不容小觑,形成反弹还需要市场信心修复,而一旦现指反弹无力,则期指贴水很有可能再次放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