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期货上涨乏力 市场信心仍有待恢复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5-09-01 09:06: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31日,期指走势总体偏弱,三大期指走势有所分化。分析人士指出,当前陆续出台的措施有利于恢复市场秩序,同时前期大跌后市场估值进一步回归合理区间,这均利多股指。银建期货分析师张皓表示,当前三大期指均现大幅贴水,且远月合约价格低于近月合约,表明当前主力资金对于后市行情依然心存疑虑,市场信心的恢复依然需要时间。

8月31日,期指走势总体偏弱,三大期指走势有所分化。其中,沪深300期指与上证50期指均出现“早盘下跌、午盘上行”态势,上证50期指尾盘甚至数度翻红;而中证500期指则一路弱势,跌逾5%。

分析人士指出,当前陆续出台的措施有利于恢复市场秩序,同时前期大跌后市场估值进一步回归合理区间,这均利多股指。不过,沪指上方套牢区间压力较大,资金对反弹显得犹豫,短炒效应仍较明显,可能带来市场震荡。展望后市,市场信心恢复仍需时间。

期指上涨相对乏力

截至昨日收盘,沪深300期指主力合约IF1509报收于3070.2点,下跌65.6点或2.09%;上证50期指主力合约IH1509报收于2052.8点,下跌12.4点或0.60%;中证500期指主力合约IC1509报收于5961.4点,下跌315.2点或5.02%。

方正中期期货研究员彭博表示,昨日盘面总体偏弱,尾盘现货指数在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带动下奋力反击,大幅上扬,不过期指却表现疲弱,贴水幅度一路攀升。期指走弱并不是好现象,可能预示后市继续疲弱。

“这主要还是市场信心缺乏所致,此外沪指上方巨量的套牢区间使得反弹显得非常犹豫,割肉离场及观望资金逐渐增多,这对9月初的走势可能产生负面影响。”彭博说。

期现价差方面,三大期指主力合约的贴水幅度居高不下。截至收盘,IF1509合约贴水296.34点,IH1509合约贴水157.65点,IC1509合约贴水619.91点。

银建期货分析师张皓表示,当前三大期指均现大幅贴水,且远月合约价格低于近月合约,表明当前主力资金对于后市行情依然心存疑虑,市场信心的恢复依然需要时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