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仓换月平稳 股指期货料延续区间震荡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叶斯琦 2015-09-18 09:00: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17日,期指多空均在移仓换月,早盘小幅高开之后震荡上扬,一度出现较大涨幅,不过午盘在收盘前40分钟突然跳水,三大期指全部翻绿。张皓则认为,当前近月合约基差水平逐渐回归,但是远期合约依然低于近月合约,表明主力资金对于后市走强的信心依然不足。

9月17日,期指多空均在移仓换月,早盘小幅高开之后震荡上扬,一度出现较大涨幅,不过午盘在收盘前40分钟突然跳水,三大期指全部翻绿。

分析人士指出,当前交割在即,在套利资金推动下,期指近月合约基差已经大幅回归,交割日将出现期现同步波动的情况,因此只要大盘蓝筹股表现稳定,周五市场料平稳,期指可能延续区间震荡。

期指尾盘跳水

昨日,期指走出震荡行情,尾盘三大期指出现明显跳水,值得注意的是,中证500期指在收盘前又出现一波反弹。截至收盘,沪深300期指主力合约IF1509报3240.6点,下跌22.2点或0.68%;上证50期指主力合约IH1509报2195.2点,下跌22点或0.99%;中证500期指主力合约IC1509报5955点,下跌70.2点或1.17%。

期现价差方面,本周五期指当月合约将迎来交割日,截至昨日收盘,三大主力合约的基差已经处于合理范围,其中IF1509升水3.60点,IH1509升水0.38点;IC1509贴水10.41点。

银建期货分析师张皓指出,三大期指尾盘快速下跌,全线收阴并且消除昨日涨幅。尾盘下跌一方面原因在于当前增量资金入市谨慎,成交量迟迟没有放大,导致市场反弹力度不足,当市场卖盘较多时,买方无法承接全部抛盘,只能节节败退。另一方面原因在于美联储召开议息会议,由于会议结果尚不明朗,在部分资金降低仓位规避风险的情况下,市场尾盘快速下跌。

方正中期期货研究员彭博表示,周四的跳水主要由于金融权重股集体遭到抛售导致。目前市场信心依然不稳定,本周五美联储是否加息受到全球关注,一旦确认加息将对新兴市场国家造成影响。昨日大涨积聚了较多套牢盘,获利资金面对不确定性时,选择集中了结头寸,这也是造成昨日午后跳水的重要原因。

分析人士进一步指出,由于周四午后已经产生了较大跌幅,周五总体而言难以继续大跌,目前期指的基差较为合理,周五当月合约的交割料将比较平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