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指市场总体现震荡态势 期指交割日料平稳

来源:瑞达期货 2016-04-15 08:14: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14日,期指总体处于震荡态势,早盘走势偏弱,午后三大期指均企稳反弹,其中中证500期指主力合约震荡冲高,再度飘红。分析人士认为,周五将公布一季度相关经济数据,市场普遍预期经济数据将会呈现整体回升的态势,因此整体情绪可能得到进一步激发,期现指数出现同步上升的概率较大,期指交割日走势料相对平稳。

截至昨日收盘,沪深300 期指当月合约IF1604报3269.2点,下跌3点或0.09%;上证50期指当月合约IH1604报2178.2点,下跌3.2点或0.15%;中证500期指当月合约IC1604报6381.2点,上涨25.4点或0.40%。

现货方面,表现总体强于期指。截至收盘,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和中证500指数分别上涨0.44%、0.35%和0.91%。IF1604、IH1604和IC1604合约分别贴水6.63点、0.67点和20.65点。

银建期货分析师张皓认为,在周三收出跳空上影线后,周四市场进行了回踩确认。当前,虽然近月期指合约走势弱于现货指数,但是其下方受到一定支撑。市场两次出现指数跳空上涨并且伴随成交量有所放大,说明有部分增量资金开始入市进行交易,当前市场情绪有所改变,进一步看多的氛围正在增加。

持仓方面,昨日期指总持仓量有所减少。其中,沪深300期指总持仓量减少1651手至47289手,上证50期指总持仓量减少1058手至19324手,中证500期指总持仓量减少832手至30484手。本周五,期指将迎来当月合约的交割,目前来看,资金移仓换月接近尾声,1605合约已经成为多空主战场。

分析人士认为,周五期指交割日,当前近月合约持仓量持续下降而次月合约持仓量相应增加,造成了近月合约走势较弱而次月合约同比较强的情况,由于当前期现合约基差收敛明显,因此预计周五将会实现平稳交割。

展望后市,张皓认为,周五将公布一季度相关经济数据,当前市场预期公布的经济数据将会呈现整体回升的态势,因此整体情绪可能得到进一步激发,期现指数出现同步上升的概率较大。结合近期利好消息频传以及场外资金逐渐回流的情况,预计市场短期内还将继续震荡上行走势。

广发期货分析师胡岸指出,尽管当前市场环境较好,消息面上暂无明显利空,但仍需要保持警惕,关注国内外基本面和政策面的预期变化。4月底是市场需要重点关注的时间窗口。在4月底之前,建议投资者可以尝试逢低做多期指,控制好仓位。

东证期货研究员章顺提醒,近期需要关注海内外风险资产的价格波动以及国内经济数据的变化。风险资产方面,需要关注大宗商品以及股市的波动,目前大宗商品在近几日的强势上涨后势头有所放缓,海外股市表现抢眼,但是美元指数企稳反弹,短期内大宗商品可能有调整的风险,国内股市短期内可能承压。另外,经济数据方面需要关注近期即将公布的金融数据、投资数据和GDP数据。目前来看,一季度经济数据问题不大,但是房地产销售和投资增速的情况仍不容忽视。一季度经济企稳主要靠以地产为核心的内需来支撑,因此需要重点关注地产方面的数据。总体来看,期指短期内涨势将放缓,投资者需降低盈利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