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大股指全线大跌 沪指收盘险守2700点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9-06 09:08: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今日延续疲弱走势,三大股指收盘全线大跌,其中沪指收跌1.68%,收报2704.34点,险守2700点整数关口;深成指收跌1.78%,收报8402.51点;创业板指收跌1.74%,收报1430.24点。英大证券李大霄指出,市场已经逐渐步入下行比较困难,空方渐渐步入疲劳阶段,这个阶段正是多方积蓄力量准备反攻的阶段。

A股昨日延续疲弱走势,三大股指收盘全线大跌,其中沪指收跌1.68%,收报2704.34点,险守2700点整数关口;深成指收跌1.78%,收报8402.51点;创业板指收跌1.74%,收报1430.24点。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两市合计成交仅有2587亿元,行业板块普跌。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海通证券策略分析师荀玉根指出,目前A股的估值已经处于历史底部区域,然而市场成交持续低迷,尤其是近两周市场日均成交额进一步回落至平均2653亿元,剔除2016年1月熔断时期,目前成交额已经降至2014年上半年的水平。市场观望氛围浓厚,如果要有像样的反弹仍需等待新的信号。

华林证券指出,过去15年A股市盈率呈现向下收敛的趋势,每一次高点均比上一次高点要低,每一次低点也比上一次低点更低。所以,目前即使A股市盈率回到了估值中枢的位置,但离历史底点仍有较大的距离。盲目抄底可能进入一种低估值陷阱的可能性。

方正证券认为,短线大盘依然有望延续反弹,能否跨越30日线,量能能否有效释放是关键。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5G、国改、电子及底部右侧放量股,回避补跌不到位股。

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表示,外围局势是短期风险点,但国内政策调整得当,积极财政稳定信用和基建,并推动个税和企业税收减免,汇率趋稳消除尾部风险。2018年中报显示中小创业绩放缓明显,主板整体较为稳定;金融地产、消费增速稳定,科技剔除“黑天鹅”个股后较上季度小幅加速,交运、设备制造增速不佳。

容维证券刘思山认为,沪市有望构筑一个头肩底形态,关键在于后市大盘能否放量上涨,若如此则大盘头肩底形态成立,后市有望迎来一波有力度的上涨行情;否则大盘仍将二次探底,考验前期低点的支撑力度。操作上,短线投资者可关注以软件为代表的科技成长股,中线投资者可关注以银行、保险为代表的大金融板块,以及低估值蓝筹股。

英大证券李大霄指出,市场已经逐渐步入下行比较困难,空方渐渐步入疲劳阶段,这个阶段正是多方积蓄力量准备反攻的阶段。而且积极的信号越来越多了。当然只限于最优质的低估蓝筹股票中。

和信投 顾肖玉航表示,近期市场出现过明显的几次护盘行为,但总体市场响应不足。其轨迹虽然体现一种护盘信号,而资金性质的后续体现需要跟踪,目前阶段市场总体量能依然有限。从投资策略角度来看,市场品种将继续分化,而量能能否配合较为关键。稳健投资者在市场量能指标没有发生大的变化情况下,采取多看少动,谨慎策略为宜;而短线激进投资者,可对相关超跌且中期业绩增长类个股适当逢低关注,不宜追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