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缩量震荡涨0.16% 建筑板块走势强劲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2-17 16:00: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小幅低开,早盘医药股萎靡不振,科技股普遍走低,创业板指跳水跌逾1.5%,沪指亦跟随探底;随后建筑、证券等板块发力上攻,带动股指回升。广发证券宏观分析师郭磊表示,外部格局的变化增强了经济增长中变量的未知风险,2018年的资产定价较为“纠结”。

周一,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小幅低开,早盘医药股萎靡不振,科技股普遍走低,创业板指跳水跌逾1.5%,沪指亦跟随探底;随后建筑、证券等板块发力上攻,带动股指回升。午后,市场热点散漫,两市股指维持窄幅震荡走势。截至收盘,沪指报2597.97点,上涨0.16%,成交额1029.61亿元;深成指报7592.65点,下跌0.48%。成交额1352.8亿元;创业板指报1299.17点,下跌0.86%,成交额414.46亿元。

盘面上,行业板块方面,建筑板块领涨,汉嘉设计、杭州园林、杰恩设计、中衡设计、建科院、乾景园林涨停。建材、航空、工程机械、钢铁、石油、证券、房地产等活跃;酒店餐饮、医药、供气供热跌幅居前。概念板块中,保障房、摘帽概念、次新股涨幅居前;维生素、仿制药等走弱。

【机构观点】

光大证券发布报告称,风险偏好有望修复。从外部环境看,12月19日美联储加息概率在70%以上,结合市场对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高估值美股仍然面临波动加大的风险。欧央行将于月底结束持续近4年、规模2.6万亿欧元的QE,欧洲进入加息周期可能成为美元指数强势的掣肘。回归内部,经济增长下行压力加大,以及期待更宽松的政策对冲仍是A股主导因素,政策周期不再是简单重复,12月18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关于对外开放、货币政策、财政政策、房地产等方向的指引将进一步明朗。

广发证券宏观分析师郭磊表示,外部格局的变化增强了经济增长中变量的未知风险,2018年的资产定价较为“纠结”。展望2019年,市场将迎来“峰回路转”。将投资较为熟悉的“增长退、政策进”的组合,权益资产的机会将大于今年。

招商银行研究院发布报告认为,虽然面临诸多复杂因素,2019年中国经济增长仍有望保持韧性,债牛走势有望延续,美股波动率可能加大,A股可能走出震荡回升的行情。

今日主力98亿净流出A股

一、市场资金流向分析

截至17日收盘,两市总成交金额为2383亿,比上一交易日减少536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98.30亿元,近一个月主力净流出1921.4亿元,平均每天流出近10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15.31亿,进一个月累计净流入260.78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3.76亿元。

两市涨跌停比为21:4,上涨下跌比近似为0.9:1;炸板率30%.今日行情主要围绕18号的中央经济会议主题展开,早盘受外围影响惯性低开下杀后,维 稳资金出手,先是基建板块小幅异动,掀起反包,汉嘉设计4连板。紧接着券商护盘,进一步说明维 稳决心,午后雄安新区迎来爆发。资金有明显流入次新、深圳国改、创投、雄安新区等概念。

二、板块资金与个股资金流向

1、板块资金统计:指数低开后,维 稳资金迅速介入护盘,但是市场上的主力资金还是偏谨慎,仅仅煤炭开采、化工新材料、建筑装饰、纺织制造受到主力资金小幅流入。而通信设备、保险、化学制药、计算机应用、银行等板块持续几天遭到主力资金的抛弃。

2、资金流向较大的个股(庄股资金流向有失真忽略!)

煤炭开采:新大洲A(庄股)、美锦能源、中国神华、大同煤业

化工新材料:中材科技、中国巨石、汇得科技、齐翔腾达(庄股)

建筑装饰:上海建工、汉嘉设计、同济科技、建科院、杭州园林、

纺织制造:浔兴股份、凤竹纺织、兴业科技(庄股)、诺邦股份(庄股)

三、涨停个股分析

17日,中国证监会上市监管部副主任邓舸在2018年河南省企业上市与再融资培训会中强调,监管导向鼓励通过并购重组,支持新经济、新产业等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产业整合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国有企业做优做大、民营企业跨越式发展。「主要利好壳资源+国企改革」

壳资源类:

合金投资:壳资源+股权转让,盘中受利好消息影响,前期强势人气壳资源个股受到资金青睐,强势股反抽补涨逻辑,个股是日内龙头。

绿庭投资:壳资源+创投,盘中受利好消息影响,前期强势人气壳资源个股受到资金青睐,强势股反抽补涨逻辑。

浔兴股份:壳资源+跨境电商,盘中受利好消息影响,前期强势人气壳资源个股受到资金青睐,强势股反抽补涨逻辑。

摩恩电气:壳资源+股转,盘中受利好消息影响,前期强势人气壳资源个股受到资金青睐,强势股反抽补涨逻辑。

创投类:

九鼎投资:创投+强势股反抽,受消息影响,科创板征求意见稿可能15天内发布。另外前期强势的创投个股时间窗口及调整幅度都符合反弹周期。

华控赛格:深圳+创投+环保,对标通产丽星。受消息影响,科创板征求意见稿可能15天内发布,另外前期强势的创投个股时间窗口及调整幅度都符合反弹周期。

中元股份:创投+股权转让,湖北省高新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拟受让公司实际控制人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受科创板征求意见稿可能15天内发布,个股偷鸡上板。

柘中股份:创投+超跌人气股,受消息影响,科创板征求意见稿可能15天内发布。前期强势的创投个股时间窗口及调整幅度都符合反弹周期,资金顺势做个反抽。

基建类:

汉嘉设计:中端次新+基建+4连板+市场总龙头,由于近期监管原因,迟迟未有高度个股,个股更多由于市场情绪作用,意在打造市场龙头的意思,另外中央经济会议利好基建板块。

杰恩设计:深圳+基建+送转填权+远端次新,跟龙头汉嘉设计名字相似,另外个股属于深圳+基建类,个股股性好,多种因素叠加,致使个股有对标汉嘉设计或以其替身的意思。

中衡设计:资产收购+基建,跟龙头汉嘉设计名字相似,另外个股叠加了资产收购概念,近期通产丽星的走强,资金有挖掘资产收购题材+概念的方向,个股受益。

地方性改革:

科融环境:污水处理+雄安新区+环保+2连板,首板受雄安环保消息刺激,二板更多是溢价以及资金博弈中央经济会议政策支持雄安板块的展望。

建科院:雄安新区+深圳国资改革+基建,都是中央经济会议主题概念发酵的产物,开盘秒板,有带动提振市场的意思。

杭州园林:雄安新区+园林设计+次新+庄股。雄安新区是中央经济会议主题概念发酵的产物,庄家顺势拉升,带动有关园林板块上涨。

乾景园林:雄安新区+园林设计+环保,跟龙头杭州园林仅差2个字,并且概念、主营都一样,影子股。也是受雄安新区板块集体上涨影响。

珠江实业:粤港澳大湾区+赛马概念,主要受市场情绪影响,中央经济会议主题之一,博弈政策利好。

次新:

福达合金:近期次新股明显受到资金的追捧,随着汉嘉设计触及4连板,次新股的赚钱效应得到较强,该股因此走强。

庄股:

八菱科技:广西+庄股+锂电池,近期由于监管的原因,庄股大行其道,趁市场好转,借中央经济会议对于地方改革的利好,庄家顺势再次拉升,吸引人气。

实丰文化:庄股+高送预期,近期由于监管的原因,庄股大行其道,先有朗迪集团的涨不停,再有八菱科技的独立行情。个股也属于庄股,涨停并无其它原因。

延安必康:环保+股转+超跌,个股属于庄股,涨停并无其它原因,经过6个一字板下杀,庄家有自救需求,故拉升出货解套。

快意电梯:远端次新+庄股,近期由于监管的原因,庄股大行其道,先有朗迪集团的涨不停,再有八菱科技的独立行情。个股也属于庄股,涨停并无其它原因。

新大洲A:锂电池+股转,近期由于监管的原因,庄股大行其道,先有朗迪集团的涨不停,再有八菱科技的独立行情。个股也属于庄股,涨停并无其它原因。

其它:

普路通:独角兽+小米概念+股权转让+国资入主,多种概念叠加,是资金比较倾向的对象,另外个股股性活跃,强势股反抽。

万通智控:汽车零部件+强势股反抽,受国务院暂停加征汽车关税消息影响,由于个股股性活跃,资金容易拉升做反抽板。

科泰电源:锂电池+环保,锂电池板块近期走趋势,中军比亚迪走出了独立上涨行情。个股超跌并且大股东减持完毕,算是利空落地,个股有补涨动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