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冲高回落收盘下挫 沪指失守2600点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1-28 16:07: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三大股指今日冲高回落,收盘集体小幅下挫,沪指失守2600点。具体来看,沪指下跌0.18%,收报2596.98点;深成指下跌0.08%,收报7589.58点;创业板指下跌0.45%,收报1259.74点。两市合计成交仅有2997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

A股三大股指今日冲高回落,收盘集体小幅下挫,沪指失守2600点。具体来看,沪指下跌0.18%,收报2596.98点;深成指下跌0.08%,收报7589.58点;创业板指下跌0.45%,收报1259.74点。两市合计成交仅有2997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中航证券表示,综合而言,政策力度有望进一步加码,预计A股市场短期阶段性反弹仍将持续。

海通证券分析师姜超在最新发布研报中表示,从政策来看,影响市场预期变化的短期政策因素也在陆续推出,科创板设立加速推进,春节后有望迎来正式落地运行,市场风险偏好延续修复。

博时基金指出,2019年尤其是上半年A股市场存在一定的预期差,但市场存在较好结构性机会的可能性反而更大,预计“市场底”会在未来震荡行情中逐步得到确认。具体来看,市场结构会呈现“哑铃型”。一方面,相对稳健且久期较长的机构资金等会对防御性行业、高分红公司及外资重点配置的行业细分龙头方向做中长期集中投资;另一方面,市场活跃资金或很多相对中短期的权益产品会倾向对逆周期行业、政策刺激方向及长期高增长潜力预期行业等弹性方向进行阶段性操作。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也在2019年A股投资策略报告中指出,2019年市场存在结构性投资机会。当前A股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展望2019年,尽管盈利面临一定压力,但无风险利率下行有望提升市场估值,随着外部市场边际缓和、政策托底、改革预期升温,市场风险偏好有望提升。指数单边下跌的趋势或已改变,市场存在结构性投资机会。

近期市场频频躁动,躁动板块连续变换,对于这种躁动行情应该如何布局?

天风证券提到可以准备布局成长股,天风证券表示,成长股的可为阶段在2-4月。在商誉减值预期的影响下,年初至今,创业板指在A股中,乃至全球主要指数中表现最差。节前最后一周是有业绩风险的创业板公司年报预告的密集披露期,也是创业板从至暗时刻到拂晓晨曦的过渡一周。节后是头部成长的可为阶段,市场将逐步修复和调整2019年一季度的业绩预期,同时科创板也是重要催化剂。头部成长除重点看好军工、5G、工业互联网外,建议重点关注网络安全。

对于主题投资,国信证券分析师燕翔表示,科创板无疑是当前资本市场的最大热点之一,当前市场中对于科创板的投资机会主要集中在未上市公司未来的上市机会(包括新三板公司、独角兽公司等等),这些更多的都是一级市场的投资机会,对于多数投资者而言是可望而不可即的。而二级市场主要有三条投资主线,第一,创投、券商,科创企业孵化器;第二,“长期股权投资”下的潜在科创项目;第三,高科技行业映射标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