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收复3100创业板指站上1700 券商井喷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3-06 16:22: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三大股指今日延续强势表现,沪指收盘上涨1.57%,收复3100点整数关口,收报3102.10点;深成指上涨1.09%,收报9700.49点;创业板指上涨1.43%,站上1700点,收报1700.50点。招商基金认为,在增量资金仍持续流入的情况下市场仍可维持强势,短期震荡不改市场向上格局。

A股三大股指今日延续强势表现,沪指收盘上涨1.57%,收复3100点整数关口,收报3102.10点;深成指上涨1.09%,收报9700.49点;创业板指上涨1.43%,站上1700点,收报1700.50点。两市合计成交再度超过1万亿元,达到11063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上扬,券商股再度井喷。

今日消息面:

1、易会满回应资本市场热点问题:继续保持IPO常态化 进一步完善退市制度

2、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今年将推出100家以上国企混改试点

3、四大证券报解读政府工作报告:中国资本市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

4、长城证券:牛市基础已经形成 预计年内上证综指会达到4000点

5、发改委主任何立峰:正在草拟旧汽车、旧家电的回收政策

6、宁吉喆:今年将在农业、采矿业、服务业等领域推出更加开放的措施

7、已有3家企业宣布冲刺科创板 专家预计首批上市时间在6月份左右

8、外资竟把这只A股“买爆了”!只许卖不许买 创业板和中盘股纳入MSCI扩容超预期

9、海南首提2030年起禁售燃油车 充电桩相关基础设施待跟进

对于当前市场,财富证券表示,市场即将进入逻辑验证阶段。年初以来强势反弹由几个因素构成,中长期逻辑来看是估值触底,市场进行了一轮速度较快的估值修复,短期逻辑是无风险利率下行,宽信用局面改善,外部因素有正面进展,以及科创板推出抬升了风险偏好。目前A股估值中位数从年初的历史后5.6%分位回升至后18.5%,创业板估值从9.4%分位上升至25.9%,已经有较大幅度回升,接下来决定市场方向的是经济和企业基本面能否支撑目前的估值水平。若是纯粹的估值抬升,市场则变成短期资金博弈的舞台。

招商基金认为,在增量资金仍持续流入的情况下市场仍可维持强势,短期震荡不改市场向上格局。当前在宏观经济下行趋势不变的情况下,流动性仍将在较长时间内维持充裕;而今年以科创板和金融市场开放为代表的市场制度改革将会提速,市场赚钱效应持续下,居民的资产再配置行为或为市场带来持续的增量资金。

中银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经理李建表示,虽然A股向上趋势逐渐明朗,但在量价快速上升后,市场的剧烈震荡也在所难免,板块和个股的分化将成为下一阶段投资的特征,而投资者所面临的市场考验才刚刚开始。“要密切关注每个重要时间窗口并跟踪重要数据变化,投资者对于市场短期风险要有足够的警惕性。”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曾被传“看空沪指至2000点”的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所长黄燕铭“空翻多”。其表示已经上了车的不要急着下车;没有上车的赶紧上吧,想要等个大回调再上车,机会不大。行情还没有走完,后面还有。他还表示下阶段投资风格不由公募主导而是由游资主导,为市场注入活力。

黄燕铭认为,年初外资进入带来的消费股行情已经结束,外资偏好的食品饮料和家电要暂告一个段落。“经过前期的货币政策放松,加上近期人们的心理信心提升,未来我们可以看到的现象是即使货币政策不再放松,但是社会融资总量也会超预期地增长,这对基建投资有利,所以我们认为消费股的行情在下阶段将转交给周期股。”

长城证券亦发表研报指出,由于本轮行情缺乏基本面的相关支撑,后续市场核心矛盾有望回归到经济下行预期中去,预计一季度经济数据相对较差,叠加3-4月年报和一季报公布,从年报预告的业绩情况来看,年报及一季报业绩压力较大,可能会在4月经历一波调整。后市随着对经济数据预期的消化,将会在资金的推动下高位震荡。我们预计年内上证综指会达到4000点,但不会持续之前的暴涨趋势,而是呈现稳步向上的格局。

投资策略方面,申万宏源证券表示,当前市场的赚钱效应极为广泛,有所为有所不为才能走得更远。现阶段A股股息率超过国债收益率和理财资金收益率的数量占比处于2012年以来的高位,在资产荒逻辑愈演愈烈的背景下,高股息的配置价值值得关注。

中信证券也强调了当前行情背景下业绩主线的重要性,该机构认为业绩将是最重要的主线,建议投资者关注长期逻辑清晰、景气向好的绩优标的。华创证券策略分析师王君认为,3月重点关注电子(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通信(5G)等投资机会。

在行业配置上,长城证券认为,在风险偏好持续修复的过程中,成长相关方向占优,持续关注创业板的表现,可关注计算机细分行业(金融信息化、互联网医疗等)、国防军工、电子(OLED)、通信(5G)、电力设备(特高压、光伏)、传媒(游戏影视)等,建议结合基本面精选龙头个股,回避解禁减持压力大、担保义务和股权质押较多、有商誉减值风险、主营业务无增长、经营性现金流量差的公司;持续关注稳增长和逆周期相关行业,包括农林牧渔、电力、房地产等行业;主题性机会有望增多,除了上述成长股的相关细分方向,建议关注独角兽、一带一路、年报概念股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