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还在调整 避免追涨杀跌

来源:投资快报 2019-05-24 10:47: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蒋翔:周四两市继续调整,农业板块在前期大涨后全线下挫,通信设备等板块个股也出现大幅下跌的走势,虽然盘中集成电路、券商、军工板块、钢铁煤炭板块轮番有所表现,但受制于市场信心的缺失,并没有带动指数的反弹,整体表现较差。

(原标题:市场还在调整 避免追涨杀跌)

主持人:市场再度下跌,后市如何看待?

蒋翔:周四两市继续调整,农业板块在前期大涨后全线下挫,通信设备等板块个股也出现大幅下跌的走势,虽然盘中集成电路、券商、军工板块、钢铁煤炭板块轮番有所表现,但受制于市场信心的缺失,并没有带动指数的反弹,整体表现较差。截止收盘,沪综指报收2852.56点,下跌1.35%,深成指报收8829.63点,下跌2.56%,创业板指报收1451.24点,下跌2.51%。很显然,一个众人都知道的外部事件继续对A股近期走势带来压力,投资者的悲观预期开始蔓延,部分股票出现连续下跌走势。从短线来看,由于外部因素还没有出现缓解迹象,一些题材股票尽管有题材但是却成了市场短线出局的契机。以吴通控股为例,前日一度巨量封住涨停,昨日就巨量封跌停,题材股票的这种走势,让市场人气更加涣散,这种低迷走势在短期难以改变,投资者耐心等待。在茅台股票出现利空之后,蓝筹股一支独秀的现象难以持续。在蓝筹持续上涨动力削弱之后,市场主力可能会重新关注科技股票。

主持人:从最近一些政策措施看,集成电路、软件类行业不断有利好出台,这些措施能不能刺激该类股票走强?

蒋翔:我国已经意识到科技的重要意义,在科技领域里的投入将会加大投入,因此在市场回调的时候,我们建议投资者从中长线的一个角度去挖掘科技股票的机会。昨天财政部、税务总局下发通知,为支持集成电路设计和软件产业发展,依法成立且符合条件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和软件企业,在2018年12月31日前自获利年度起计算优惠期,第一年至第二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三年至第五年按照25%的法定税率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并享受至期满为止。而在更早一些,2月中旬,国家发改委发布的《2018年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发展趋势监测报告及2019年投资形势展望》称,2019年可以集中发力的有效领域包括:一是高端制造业领域;二是新型基础设施领域。加快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快5G商用步伐,研究规划新一代信息技术基础应用投资发展方案;加强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领域基础设施投资;三是生产要素领域;四是社会补短板领域。通过政策来引导建设和改造一批符合社会从中长期来看,科技股机会比蓝筹股票大。不过从短线角度看,要尊重市场,注意风险。

主持人:具体说说如何应对目前的市场走势?

蒋翔:具体来说,注意风险就是尊重市场。前面我们提到,吴通控股前一天涨停,第二天就可以巨量跌停,这种市场氛围去操作肯定是输多赢少。所以,第一要素就是要控制仓位,增加现金持有比例。市场跳空缺口2800点附近有望获得支撑,形成双底,但是我们知道,每次行情,市场炒作的资金不同,契机也不同,上一轮是外资主导,以50指数为代表的大蓝筹受到追捧,而下一轮的反弹,在外资流出之后,可能就会转移到新板块。这个也是我们建议先拿现金,等行情起来在择机介入新热点的原因。不然到时市场反弹,手中的股票不跟随大盘上涨的话,就会比较被动。本轮要牛市,大概率反映经济向技术密集型转型,对应科技股主导;离开科技股的主导,蓝筹股票难持续走牛。

关于市场反弹的契机,我们认为应该关注外部事件的发展,尽管现在看事情还要越来越激烈,其实换个角度看,也是双方底牌逐步打出的过程,不管如何,最终会有一个结果,而且好结果的可能性会比坏结果要大,而这件事的进展也会成为行情转折的契机。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外部事件的发展,捕捉科技股票的入市机会。从短线看,市场还在调整,投资者要避免追涨杀跌,两面挨巴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