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大股指小幅震荡 航天航空板块领涨两市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7-10 11:31: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三大股指小幅震荡,航天航空板块领涨两市,航发科技等2股涨停。从上市公司业绩层面考虑,东方证券表示,宏观经济虽有压力,但不应对A股上市公司盈利前景感到悲观,2019年A股盈利增速有望稳定提升,支撑下半年A股站上3500点。

A股三大股指小幅震荡,航天航空板块领涨两市,航发科技等2股涨停。此外,知识产权、化肥、国产芯片、国产软件板块也涨幅居前。黄金、电子烟、水泥建材等板块领跌两市。

展望后市,光大证券指出,市场的上行逻辑未被破坏但边际存在一定阻力,后市的上升节奏或趋缓,三季度表现仍有期待。行业配置上,周期可能存在博弈性机会,仍建议整体低配。

银河证券表示,虽然在基本面没有明确利好之前市场难以向上突破,但由于A股仍具有一定的安全边际,向下回调的压力不大,大概率被二季度低点托底。预计短期内市场仍将处于震荡格局。

国信证券最新策略研究报告也持相似观点,经过回撤后,短期压力得到释放,股指接近此前的震荡平台,下方存在一定的支撑力量,股指或继续以窄幅震荡为主,继续下探空间有限。

对于下半年的市场,清和泉资本研究部指出,下半年扰动仍然会比较多,但可能震荡偏强。在其看来,当前影响市场最核心的三个要素是外部因素、经济稳增长和改革。综合来看,市场内生的风险不是很大,外生的风险相对不确定性更高,但基于三种情形的概率加权,认为市场整体属于震荡偏强,但无论是行业之间还是内部都会分化比较严重。

岭资本则表示,展望未来,大部分消费股由于估值快速上升,消耗了未来的潜在收益,短期吸引力在逐步下降。从目前各行业的比较来看,未来金融股的潜在吸引力正在变大。目前的位置上,对金融特别是保险是比较看好的。市场对经济的担心,导致很多金融股被过度地低估。当然有很多金融股在过去几年涨了不少,但还有一部分的价格是比较便宜的。

不过从上市公司业绩层面考虑,东方证券表示,宏观经济虽有压力,但不应对A股上市公司盈利前景感到悲观,2019年A股盈利增速有望稳定提升,支撑下半年A股站上3500点。

行业配置方面,太平洋证券策略研究表示,即使短期小盘股占优,仍然建议逢回调便买入“核心资产”。行业层面,仍然建议配置食品饮料、通信设备、核心半导体、农产品、金融中的保险、券商以及可选消费,合理仓位配置贵金属板块,弹性可围绕超跌成长如通信半导体、军工展开。

国金证券表示,A股投资者在行业配置和个股选择中仍会坚持两个“溢价”原则:即给予板块“业绩确定性溢价”,给予中大市值个股“流动性溢价”,短期内这个风格还难以看到实质性转变。由此,行业上仍主推金融、消费板块,对弱周期且有政策红利的新能源(光伏)、军工、环保板块亦给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