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新年开门红 创业板指大涨近2%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1-02 15:17: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今日迎来2020年开门红,三大股指全线走强,沪指盘中一度逼近3100点整数关口,深成指与创业板指大涨近2%。

A股今日迎来2020年开门红,三大股指全线走强,沪指盘中一度逼近3100点整数关口,深成指与创业板指大涨近2%。两市合计7500亿元左右,行业板块全线收涨,科技类股票强势领涨,网红直播概念股持续大涨。

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逾百亿元,已经连续32个交易日净流入。

申万宏源证券表示,2020年A股盈利增速微幅改善,估值提升空间受抑制,2020年整体的机会有限,对结构性阶段性机会的把握可能决定胜负。

广发证券认为,A股历史上估值能连续两年抬升的情形寥寥,2020年盈利驱动大概率取代估值成为主导,延续“金融供给侧慢牛”格局,期望收益率不及2019年但大概率为正,节奏上先股后债,先价值后成长。

天风证券策略团队徐彪表示,科技板块的超额收益将是后续的主战场,背后是产业周期的支撑。徐彪认为,科技产业周期有望爆发,影响股价的核心因素是业绩趋势而非短期估值贵贱。2020年少部分公司走牛的推动力将从“外资前50”切换至“科技龙头50”。

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认为,核心资产仍是2020年行情主线,但科技股和价值股将会成为主角,其中上半年科技,下半年价值。立足中国经济转型新动力,看好科技赋能的机会,具体包括5G带动的“To C”和“To B”全产业链发展、新能源汽车、化工、电力设备、机械等科技创新能力强的龙头。

国金证券表示,行业配置方面,重点把握两条投资主线。一是以外资为代表的中长线资金所布局的低估值蓝筹板块,主要集中在“大金融、地产以及其他消费、周期”等细分子板块的龙头公司,此类配置标的所具备的特征为“持续抢占市场份额,估值相对合理,业绩持续稳定”;二是深挖新兴产业下的美股映射配置主线,如“苹果产业链、电动车产业链”等。

中原证券建议1月份继续以金融+科技为主线,边际上增配周期上游板块和消费板块,概念方面关注新能源汽车、国企改革、国产替代、华为产业链等。

光大证券表示,适当增配周期,TMT仍可持仓。周期方面,过去十年的春季行情,从超额收益的概率看,周期中游的建材、轻工制造、基础化工、机械等跑赢大市的概率较高。消费方面,汽车等可选消费更好一些。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虽延续同比负增长,但呈现底部改善趋势。TMT方面,可继续持有,大幅回调可增配。全球来看,中 美日欧四大经济体的半导体销售金额同比增速仍在改善。看国内,通信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继续提升。2019年11月手机出货量降幅收窄,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速回正。金融方面,看好股份制银行和券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