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大指数小幅震荡 RCS概念股大涨

证券之星 2020-04-08 11:33: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三大指数小幅震荡,RCS概念股大涨,梦网集团等多股涨停。展望后市,兴业证券王德伦判断,A股有望率先走出困境,从大类资产、全球资产配置等视角来看,中国股票市场是优选项。

A股三大指数小幅震荡,RCS概念股大涨,梦网集团等多股涨停。此外,旅游酒店、流感、医疗美容、MLCC、氮化镓等概念涨幅居前。鸡肉、猪肉、农业种植等行业领跌两市。

展望后市,兴业证券王德伦判断,A股有望率先走出困境,从大类资产、全球资产配置等视角来看,中国股票市场是优选项。

肇万资产总经理崔磊表示,经历了3月较大幅度调整后,A股市场恐慌情绪及估值压力均有充分释放。尽管海外疫情形势还未完全稳定,但边际拐点预计已不远。在4月之后,A股有望迎来更趋积极局面。

招商基金表示,上周以来海外市场波动率有所减小,当前仍处于超跌反弹的过程之中,流动性冲击正在解除。从中期来看,疫情导致全球需求走弱、信用风险上升,A股仍存在整固压力。但是,若考虑到当前权重板块的估值已接近历史底部,指数整体下行空间相当有限。

中金公司王汉锋表示,市场整体处于筑底阶段,考虑到市场估值已经较低、隐含了相对悲观的预期,中国政策余地相对充足,对市场前景不宜过度悲观。建议关注政策敏感的内需板块,继续关注四大方向(低估值、纯内需、高质量、高股息等)。

行业配置上,东兴证券建议关注“内需”主线。可以进行三个维度的布局,一是政策发力方向上的汽车、家电、新老基建等;二是具备必须消费属性、业绩相对稳定的医药、食品饮料;三是前期受疫情影响较大,目前已逐步走出底部开始复苏的社服、零售等。中长期,仍然看好周期趋势显著的科技板块龙头标的。

光大证券建议关注四条配置线,其中纯内需是主线:投资、汽车是稳增长相对可靠的抓手,建议关注新老基建、汽车和地产等纯内需领域;若欧美经济二季度出现休克,可关注汽车等交运设备、化学化工、医药医疗设备、航空航天以及农产品领域的补空缺可能;随着美股恐慌的逐步结束,此前被外资抛出的以消费为主的价值股有超跌反弹机会;在目前的震荡期,建议低风险偏好投资者关注高股息标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