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大指数小幅震荡 船舶制造板块领涨

证券之星 2020-04-23 11:33: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三大指数小幅震荡,船舶制造板块领涨,天海防务盘中涨停

A股三大指数小幅震荡,船舶制造板块领涨,天海防务盘中涨停。此外,体外诊断、农业种植、石油行业等板块也涨幅居前。RCS、数字中国、远程办公等概念领跌两市。

今天券商晨会上,分析师们表示,目前市场波动率仍旧维持高位,短期震荡在所难免。但从中长期来看,随着后续国内需求的复苏,A股在基本面的支撑下有望震荡上行。

山西证券:

展望后市,还是重配置轻交易。从技术面来看,A股横盘震荡,美股出现回调迹象,市场波动率仍旧维持高位,短期震荡在所难免。但从中长期来看,随着后续国内需求的复苏,A股在基本面的支撑下有望震荡上行。目前指数位于低点,估值优势明显;建议投资者抓住配置窗口,积极关注A股的投资机会。

板块方面,推荐投资者关注大基建(建筑、建材)、新基建(5G、云计算)、农业。

天风证券:

受疫情缓和和巨额刺激政策双重推动,全球市场尤其是美股出现20%-30%幅度的反弹。但体现真实需求的原油出现暴跌,反映经济前景并不乐观。全球股市对疫情变量先以暴涨暴跌的方式反应,后续将围绕经济基本面运行。国内A股,一方面流动性足够充裕,临近两会市场难以大幅度下跌,且能保持一定活跃度。但另一方面又看不到重磅政策落地,且疫情的长期化导致海外需求复苏拐点暂时无法预期。因此市场处于上下两难的境地,缩量震荡会成为中短期常态。在较低的风险偏好下,看好消费、医药和建材。同时逐渐关注超跌的科技股龙头(电子、新基建、新能源)。相比估值较高的消费板块,认为长逻辑依然存在前提下,风险收益比相对好。

东北证券:

A股上市公司一季度增速盈利大概率下行。绝大多数业绩降幅较大公司受疫情影响。从一季度对全年业绩影响和海外业务占比角度,关注可选消费和周期。从一季度净利润占比较低、同时海外业务占比较低,以及一季度营收占比较低、同时海外业务占比较低两个角度筛选行业,建筑材料、休闲服务、计算机、机械设备、建筑装饰、电气设备等行业在二季度及以后的盈利修复程度相对较优,具体到子行业,则主要为专业零售、餐饮、景点等可选消费行业,以及园林工程、水泥制造、其他建材等周期性行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