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大指数宽幅震荡 券商和白酒板块走强

证券之星 2020-04-28 11:37: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三大指数宽幅震荡,白酒、券商、光刻胶、民航机场等板块走强。但如若复工推迟或疫情严重,则资金会加大确定性板块的配置力度。预计二季度社融增速会有明显抬升,经济增速也会恢复正增,但完全回到正轨还有待欧美疫情的结束。

A股三大指数宽幅震荡,白酒、券商、光刻胶、民航机场等板块走强。天基互联、船舶制造、数字货币、维生素、转基因、石油等板块领跌两市。

今天券商晨会上,分析师们表示,在后续缺乏重大利好或利空的背景下,本周A股将继续维持平台震荡态势。

山西证券:

市场方面,A股仍旧维持震荡态势,资金做多意愿不强。从成交量来看,资金交投清淡,成交偏冷。板块方面,农村电商属于新晋概念,近期被反复炒作,其他板块仍旧在轮动之中。总体来看,基本是一日游 行情。

本周仅有4个交易日,此后因五一假期停市四天,资金担忧假期消息对市场的扰动,交投意愿清淡。在后续缺乏重大利好或利空的背景下,本周A股将继续维持平台震荡态势。

展望后市,本周交易性机会有限,仍旧以配置为主。本周交易日较少停市时间较长,会压制活跃资金的套利意愿。目前资金还在观望,等待确定性。如若美国复工时间提前,且复工后医疗体系能保证正常运转,那么全球经济有望止跌回升,步入复苏进程;则资金会选择前期杀跌的板块来博弈反弹。但如若复工推迟或疫情严重,则资金会加大确定性板块的配置力度。

银河证券:

上周A股震荡整固,北上资金小幅净流入,成交金额维持低位。由市场情绪修复推动的市场反弹初步完成,基本面因素成为主导市场的重要影响因素,当前海外疫情控制情况仍存不确定性,市场上涨动能不足。短期市场将等待上涨动能的积累,需要基本面好转的确定性信号,或者市场走势在时间和空间上的调整。中长期坚定看好A股低位时的投资机会,当前中国政策信号明确,经济逐步恢复生产,疫情对经济冲击不同于传统资源错配导致的经济危机,在疫情过后经济将快速修复。

配置建议:1、受疫情冲击较小和外围经济衰退影响小的行业,包括新冠疫情诊断检测和治疗等相关产品等,疫苗、创新药和医疗器械、刚需较强的有定价权的调味品、食品饮料等生活必需品、安全边际较大的部分核心资产公司。(底仓)2、5G、半导体等相关的科技品种。(属于反弹波段操作时的灵活仓位,视投资者的风险偏好程度而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